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105大學學測人物風雲榜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6-2-18 16:05     標題: 105大學學測人物風雲榜

2016-02-18 14:31 聯合晚報 記者嚴文廷、劉開元、陳宏睿、魯永明/報導

滿級分生:比中樂透開心


大學學測北一女中有11人考滿級分,另5人已獲得錄取國內外知名大學。記者林伯東/攝影

大學學測今天寄成績單,今年題目比較難;北市建國中學滿級分人數從去年20人下降至14人,拿到滿級分的建中學生吳靖平描述清晨6時醒來後,媽媽手機先收到成績通知簡訊,當告知他的一剎那他開心的在家裡尖叫,到現在嘴角都會不自覺的微笑,自認為比中樂透還開心。

北一女學測滿級分有11人,另有五人已考上英國倫敦藝術大學、美國耶魯大學、台大等國內外知名大學。北一女中校長楊世瑞表示,今年學測國文、數學科較難,全台滿級分人數大減,北一女有11人滿級分已屬不易,該校今年學測70級分以上有206人,占全校畢業生二成一。

大學學測今天寄發成績單,滿級分人數大降,但仍有私校考出好成績;台北市中午前已知各私立高中有11人成績滿級分,其中私立延平高中6人滿級分表現最好;台中市北區私立衛道中學滿級分也有六人,也是該校首次有女學生考滿級分。

嘉義市嘉義高中有四名考生學測考75級分,其中林柏翰是去年國際生物奧林匹亞台灣代表隊成員,還勇奪金牌,2013年高一時參加第10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也拿金牌,可說是生物賽金牌選手。

林柏翰從小就對科學很有興趣,也喜愛閱讀課外書籍,特別喜歡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理查德·費曼的自傳《你管別人怎麼想?》。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6-2-18 16:12     標題: 中一中考生蔡昕樺 首位自然組滿分女生

2016-02-18 12:00 聯合晚報 記者喻文玟╱即時報導


台中一中今年有7人滿級分,其中1人是科學班女生蔡昕樺,她是中一中創校以來第一個自然組考滿分的女生。記者喻文玟/攝影

大學學測放榜,台中一中今年有7人滿級分,其中1人是科學班女生蔡昕樺,她是中一中創校以來第一個自然組考滿分的女生,校方說,上一次女生滿級分是多年前語文資優班考生。

蔡昕樺當初放棄中女中,選讀中一中科學班,「再選擇一次,我也會讀一中」,國中讀女生班,一直很想知道男生學科學的方法才決定讀一中,她說,男生的學習方式跳躍,不會死背,重視邏輯推演,數學思考方式很靈活,常一起討論功課。

蔡昕樺第一志願要讀台大化學系,她說,班上同學都是「好兄弟」,生活上都能融入男生的習慣,唯一無法「搭上線」是男生們討論線上遊戲,上體育課打籃球,只要我拿到,男生都不能搶球,3年都跟男生相處,沒有姊妹淘,講心事的習慣「戒掉了」。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6-2-18 16:21     標題: 罕病癱瘓高中念6年 「爬著也要回學校念書」

2016-02-18 14:28 聯合晚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女中莊品瑄,民國99年高一入學後罹患罕見怪病,休學三年經過積極治療逐漸康復,今年參加大學學測。 記者喻文玟/攝影

三年高中她讀六年; 大學學測今天寄成績單,台中女中特殊考生莊品瑄,民國99年高一入學後,罹患罕見怪病,全身癱瘓、無法說話,休學三年經過積極治療,終於逐漸康復並復學,今年參加大學學測。

莊品瑄今天收到成績單,學測考48級分,當年一起進高中的同學都已經讀大三,她今年才要成為大學新鮮人,因為罹患罕見疾病的經驗,她決定要報考心理學系,但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是香港中文大學。

莊品瑄當年一考上台中女中就生病、全身癱瘓,六年來全身換血10多次,中西醫合併治療,才逐漸好轉,她求好意志力驚人,爬著也要回學校念書,對世界有和一般人不一樣的渴望。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6-2-18 16:23     標題: 屏東榜首呂翌菱 打工自理生活費

2016-02-18 12:49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即時報導


屏東榜首呂翌菱,高中時期打工自理生活費,學測考取72級分。記者蕭雅娟/攝影

大學學測今天公布成績,屏東女中呂翌菱考取72級分,是屏東榜首,她曾甄選台大希望工程,母親在她國中基測前兩天因病離世,高中時期打工自理生活費,學習母親正向、樂觀的精神,走出低潮。

呂翌菱表示,母親在她小五時罹患乳癌,與病魔對抗長達5年,在國中基測前兩天,母親過世,當時放下心中大石頭,心無旁騖參加考試,成績PR99考上屏女,父親也身懷多種疾病,沒有工作,必須自理生活費。

她表示,母親一直以來支持她的目標,希望她過得好,還曾說「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是最好的安排」,學習母親正向樂觀的精神,高中時積極參加很多活動、廣交朋友,也是校內美妝社社長,逐步的走出低潮。

呂翌菱在補習班打工,短暫當家教,教高一數學,自理生活費,最辛苦的時期曾吃麵包果腹省錢,後來因成績優異,每學習申請獎學金超過一萬元,可維持生活。

她表示,考取72級分,英文、自然滿級分,第一志願是台大財務金融系,希望藉由繁星推薦順利上榜,從高一時就是扶輪之子,經扶輪社甄選有機會出國一年,希望拓展國際觀,未來返回台灣學商,回饋社會。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6-5-6 21:02     標題: 師資好待遇佳 南一中4人樂當國防醫學生

2016-05-06 07:35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一中郭翰霖(右起)、方俊元、黎懷恩、吳秉洋,錄取國防醫學系。 記者鄭惠仁/攝影

國防醫學系仍是許多考生的最愛,台南一中已有4人錄取,台南女中1人上榜;今天個人申請放榜,錄取人數將更多。學生表示,除了省錢考量,師資好、待遇佳是吸引就讀的原因。學生吳秉洋說,自小就羨慕軍人,喜歡穿軍服讀書的感覺。

國防大學法律系過去與醫學系一樣夯,但隨著軍法審判走入歷史,國防法律系已轉趨冷門,但國防醫仍是最夯的。據了解,國防醫畢業後一踏入醫院服務,就比一般大學醫學系剛畢業的醫師薪水高。

方俊元、黎懷恩、吳秉洋錄取軍費生,郭翰霖是自費生,雖然多數同學也都錄取他校醫學系,仍決定就讀國防醫。他們表示,被規律生活、省錢、學習環境及待遇好所吸引。

方俊元的姐姐也就讀國防醫,在姊姊的影響下,也將國防醫當第一志願,並希望能到偏鄉服務。黎懷恩的媽媽在醫院服務,他受到影響,認為國防醫資源豐富,決定就讀。

郭翰霖說,國防醫比一般大學醫學系便宜,鄰居也讀國防醫,決定跟進。吳秉洋自小認為軍人很帥,上國防醫算是夢想實現。台南女中姚昕妮錄取國防醫退輔會代訓生,她說,因喜歡規律生活又較適合自己個性,考慮就讀國防醫,家人也很鼓勵。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