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西中邀好小子顏正國演講分享人生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6-5-19 00:57     標題: 西中邀好小子顏正國演講分享人生經驗

2016-05-16 中華日報   記者青標/台西報導
        

好小子─嚴正國導演昨天首度受邀到偏鄉的雲林縣立台西國中演講,為學生勵志好榜樣。(記者青標攝)

曾經是名滿華人電影市場的巨星,然因未能正常受教,致使人生歲月中有段時光在黑暗中渡過,幸賴諸多貴人協助及自我毅力堅持,如今浴火重生,不僅是台灣書法界名師,更是電影界閃灼的導演,好小子顏正國十六日首度受邀到台西國中演講,勵志為學生做好榜樣。

一個被譽為天才童星、數度與金馬獎擦身而過的年輕人,一段行差踏錯、只會用拳頭解決問題的暴走人生。一個連ㄅㄆㄇ都不會、國一重讀三次的中輟學生,一段在牢籠中四千多天,每天揮毫的悔悟重生紀錄的顏正國導演昨天到台西國中演講,與全校師生分享人生經驗,慨談那段放蕩的黑色人生歲月,期勉同學當用心、努力學習,並非所有人都能像他那樣幸運,有自新的機會,在演講中特別提醒台西國中學生要審酌思考,為自己的人生開啟新視野。當謙虛卑微,汲汲向學,讓所剩的半杯容量逐步斟滿,為自己的人生挹注光明的色彩。

演講結束後,校長陳昭龍特別致贈感謝狀給導演顏正國,顏導演亦回贈書法大作「學海無涯」予校長。

中華日報: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0&nc_id=94244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