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畢典遭控歧視特教生 校長:絕不可能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6-6-19 01:09     標題: 畢典遭控歧視特教生 校長:絕不可能

2016-06-18 21:43 中央社 新北市18日電

新北市光榮國中校長梁坤明今天晚上表示,身為教育人員,校方絕對不會刻意羞辱或歧視特教生,也不會排斥、不准特教畢業生走「星光大道」,他說,本來就是要讓畢業生走的啊。

有民眾向教育部陳情,指控新北市光榮國中在15日的畢業典禮,對特教生有差別待遇。一名媽媽特地請假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卻在走「星光大道」時,遭學校拒絕。特教生的居家照護員,在臉書「爆料公社」張貼信息並發酵,引起許多網友不清楚真相聲援撻伐。

市府教育局今晚表示,光榮國中畢業典禮,於活動中心外布置氣球拱門,連接校門口,讓畢業生可穿過拱門領取畢業證書。

梁坤明今晚表示,畢業典禮從上午9時至12時,學校畢業的特殊生都全程參與。但天氣炎熱,近3小時畢典儀式結束後,顧及行動不便,需要人攙扶,特教老師與助理員,決定將重度身心障礙的特教生,先帶領回教室上廁所、喝水、休息,並等待家長接送回家。

教育局調查,因投訴的家長,非常在意老師將孩子直接帶回教室等家長的決定,因此,誤解不讓特殊生走拱門而生氣,認為有差別待遇。

梁坤明說,這原是老師們愛護學生的體貼心意,卻因沒事先溝通,產生誤會,還因網路砲轟,造成長期照顧特教生的導師、助理員遭攻擊受傷。

光榮國中特教專班屬於中重度身心障礙學生,因需費心照顧,配屬兩名導師與其他助理員。

教育局說,家長會也肯定老師平常的付出。對未事前說清楚,造成誤解,有試著向家長溝通表達歉意,16日下午,校長及家長會長已先打電話致意,並與特教老師到府拜訪,希望冰釋誤會,但未遇家長。

梁坤明強調,當天與家長溝通時,絕對沒有說出「星光大道是正常畢業生走的」,教育人員不可能說這樣的話。學校包括補校學生與特教生都可以走拱門。因每個特教孩子的身心狀況不同,往後畢典會更注意溝通技巧。

教育局也要求學校未來在各項活動安排上,除考量學生的生理需求,更應照顧到所有學生或家長的心理需求,使活動更貼心。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