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太狂了!為了綠覆地 澎縣府竟在柏油路面上種樹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7-3-15 07:56     標題: 太狂了!為了綠覆地 澎縣府竟在柏油路面上種樹

2017-03-14 12:28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樹黨共同黨主席冼義哲看到澎湖縣府把樹種在柏油路上,忍不住譏諷「這是哪來的創意?」圖/取自冼義哲臉書

植樹節剛過,澎湖出現將樹苗種在柏油地上的「奇景」,樹黨共同黨主席冼義哲路過看見表示,「我智商有限,實在看不出來這是哪來的創意。」縣府表示,這是為了達成建管法令的綠覆地規定,目前樹已移走,會再和建管單位討論可用何種方式替代。

冼義哲說,近期新建的澎湖車船管理處總站,在公車行駛停靠的柏油道路上植栽了10餘棵樹苗,讓他看傻了眼,忍不住譏諷「護樹教育不能等」。

網友也嘲諷,「合理的植樹是訓練,不合理的植樹是磨練」、「鬼島無極限了嗎?還是說上下交賊,本來就這樣驗收的過,只是到最近才被揭發?」、「這是裝置藝術,象徵突破困境,奮鬥成長!」

澎湖縣政府工務處長蔡淇賢表示,新建的澎湖車船管理處總站,依建築法令規定必須有一定綠覆地面積,才暫時放上幾棵樹,以便於建管發放使用執照時驗收。

蔡淇賢說,總站人車進出多,為了方便進出,周圍得鋪上硬路面,又為了法令必須種樹,才變成這副景象,但目前樹已移走,會再跟建管單位討論該如何替代。

冼義哲批評,綠地面積的規定就是要真綠地,此舉無異帶頭違法,為取得使用執照,這樣虛應故事根本藐視當初立法的精神,甚至很可能構成詐欺。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