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足不出戶二十載 45歲女性含淚領人生第1份薪水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7-10-16 08:56     標題: 足不出戶二十載 45歲女性含淚領人生第1份薪水

2017/9/30 朝日新聞中文網

京都的大學畢業後就蟄居在家20年以上、現年45歲的女性,今年夏天終於踏出了小小的一步。她的第一份工作是每週3天的發派傳單。6月,她雙手顫抖地接過人生第1份薪水。她反覆看著手中的5000日圓(約合新台幣1360元)紙鈔,噙著眼淚說:「原來自己是被需要的。」

事情的開端,是無法融入班上熱鬧氣氛的高中時代。壓力引起的腹痛讓她不堪其擾,每次去洗手間都會被嘲笑「好臭」。進入大學後,雖然曾期待「重新來過」,但是腹痛所帶來的恐懼卻如影隨形。即使好不容易交到了2位朋友,卻無法一起去吃飯,最後在孤單的感受下畢了業。而精神上疲乏不堪的她,求職期間應徵的30間公司也是全軍覆沒。

「為什麼這麼不受控制!」她好幾次哭著捶打自己的肚子。母親看到她這樣也跟著垂淚。畢業後她開始把自己關在家中,而父母也不再對她說「去找工作」。在家裡除了幫忙做家事之外,就是上網打發時間。

5年前,生活突然有了轉變,父親被診斷出罹患了癌症。這讓她意識到「這種生活也總有一天會結束」,而開始出門求助各地的蟄居支援團體,諮詢求職事宜。由於太過緊張的關係,她還曾在途中的車站嘔吐,但始終沒有放棄。

而「前輩」們一句「20年足不出戶沒啥稀奇的」,讓她放下了心。求職履歷表上沒有任何東西可填的不安,也因為一句鼓勵:「幫忙做家事也是了不起的工作呀!」,而獲得舒緩。

頂著酷熱的天氣發傳單,有時也會感到很辛苦。即便如此,她只要想起大家的慰勞:「妳很努力呢」、「多虧有妳幫忙」,便能咀嚼「原來自己對他人有所貢獻」的喜悅。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