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未來怎麼辦?台大潑酸案 兩家人均為低收入戶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7-10-23 11:57     標題: 未來怎麼辦?台大潑酸案 兩家人均為低收入戶

2017/10/22 NOWnew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潑酸殺人事件張生(後)追砍謝生(前)畫面曝光,謝生因遭張潑強酸液導致表皮嚴重燒灼傷,在送醫時焦黑碳化不斷喊痛,消防員則不斷打氣要他別睡著。(圖/記者孫鑫華翻攝)

近日台大發生潑酸命案,造成1死3傷慘劇,由於當事人雙方家庭均是低收入戶,重傷的謝姓男同學媽媽憂心兒子的身體狀況,暫時停工北上守在加護病房外頭,現傳出經濟狀況吃緊,台大擬募款救助;死者張姓男同學家屬也在道歉聲明說,本來希望兒子畢業後,能盡快找到工作改善家計,沒想到自傷傷人釀憾事,讓兩家人生活都很難過。

據媒體報導,謝姓同學出身單親、低收入家庭,謝母一人在菜市場旁開洗髮店,獨力洗頭養大心肝骨肉,沒想到兒子近日因感情問題被人潑酸重傷,躺在加護病房治療,不得已只好暫時歇業,北上守在加護病房外,只盼傳出好消息;現在更有謝家人經濟狀況吃緊的消息傳出,台大校方表示,會朝募款方式大力幫助,但目前尚未討論到具體細節。

據了解,謝姓同學是家裡的唯一香火,將來更是家裡的支柱,憾事傳出時,他的阿媽哭得老淚縱橫,直說捨不得、不甘願;但死者張姓同學家裡,恐怕也沒多好受。

張姓同學家屬發布的道歉聲明指出,癡傻孩子過不了情關,選擇自傷傷人、波及無辜,對社會大眾、受害者致上最深歉意;他們也稱自己是低收入家庭,本來計畫孩子畢業後,能迅速就業改善家計,沒想到遇此憾事,不知道如何是好。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7-10-29 17:29     標題: 【潑酸自刎】「恐怖情人」是我兒 父母早知情

2017/10/25 鏡週刊


張男身亡現場怵目驚心,警方趕到後覆以黑布。© Mirror Media 張男身亡現場怵目驚心,警方趕到後覆以黑布。


張男態度激進,想與謝男玉石俱焚,是典型的恐怖情人。(翻攝張男臉書)
  
台大校園20日凌晨發生駭人命案,傷人者在潑酸、持刀追殺情人數百米後割喉自刎身亡,而傷人又自盡的凶手就是甫由台科大碩士班畢業的張冕資。事實上張家父母早知兒子與傷者謝男交往一事,也知道一個月前謝男要求分手,導致張男揚言自殺,但卻未及時化解其情緒,導致憾事的發生。

本刊詢問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系主任詹昭能,有關張男的心理特質,詹主任指出,張男的社會判斷能力顯然並未成熟,再加上在情感上有很大的缺陷,應屬於後天造成具攻擊性的人格異常。這樣的人在人格養成的初期階段,家長或學校並未灌輸良善的認知,可能導致成人後發生傷人悲劇。

張家父母在潑酸自刎事件發生後曾很含蓄地向警方表示:「知道兒子和謝男關係不錯,謝男也來家裡玩過幾次,兒子說是朋友,不過近幾個月,沒再看過謝男。」直到北檢再進行訊問時,張冕資家屬才首度鬆口證稱2人確實交往超過1年,但近期由於謝男有意分手,讓張冕資壓力很大,不僅多次自殘,更曾求助專業門診尋求解套。

知情人士指出,早在9月14日,謝男早就知道自己暴露在「恐怖情人」的危機之中,決心準備分手的他,觸怒了不願分手的張冕資,而遭掐脖攻擊。家暴中心在事件發生後證實,危險指數7的張冕資遭列案「高危險個案」,警方也製成約制表並聯絡雙方父母,但謝男為避免張冕資情緒加劇並未提出保護令的聲請。

本刊調查發現,事發前近一個月,即9月22號的晚間10時許,張謝2人曾在松江南京捷運站附近的熱炒店碰面,謝生選擇再次向張冕資協議分手,沒想到張冕資不僅拒絕,還以自殺脅迫後即離去,謝生緊張的向110報警。

轄區警方為求慎重起見,登府訪查發現張男與父母3人端坐家中客廳,表情肅穆的在談話,張家父母看到警察前來,僅回了一句:「沒事」即被家屬請回,警方即以「當時他看來並無異狀,也沒有異常行為」結案,沒想到一個月之後,張冕資始終過不了情關,而走上毀滅情人及自己的道路。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