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驗處女」極盡羞辱 阿富汗陳腐惡習毀少女一生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1-5 13:49     標題: 「驗處女」極盡羞辱 阿富汗陳腐惡習毀少女一生

2018/1/5 鏡週刊


時至今日,阿富汗女性仍受保守的禮教束縛。圖中右下為阿富汗短跑選手卡米亞在2016年奧運賽後情景。(東方IC)

內妲是阿富汗中部巴米揚市1名18歲少女。2年前,因為在學校排練演出,返家時已是深夜,她接受了2位男性友人的邀約,搭他們便車回家,沒想到,這卻是她人生惡夢的開始。

家境不富裕的內妲,每天上下學必須走2個小時的路,偶爾不得已付費搭交通工具,都會受母親責罵,並要她自己拿午餐錢墊付,不再多給她零用錢。因此那天晚上她知道自己別無選擇,只能冒險搭便車回家。

幾天後,巴米揚市警方接到民眾投訴,指控內妲行為不檢,與人發生性關係。雖然沒有任何證據,當局卻傳喚了當天搭便車的內妲和她的女同學到警局接受訊問。更誇張的是,警方隨即以「涉嫌放蕩」為由,將內妲帶到醫院,強迫她做處女膜檢查。

「雖然我沒做錯事,但要我做那種檢驗還是很羞辱人,」受訪時,內妲不安地扭著手,「更糟糕的是我還認識那家診所的醫生,根本沒臉見人。我自己知道我甚麼都沒有做,卻還是感到無比羞恥。」

內妲的案例經過英國BBC的報導,重新掀起了外界對許多保守社會的女性飽受不人道待遇的重視。在阿富汗,傳統貞操觀念依舊盛行,少女被要求在婚前保持處女之身,若還未嫁人就發生了性行為,除了被斥為「淫蕩」和敗壞門風,更可能被定罪入獄,或是慘遭親友以清掃門戶為由,暗中殺害,亦即所謂的「榮譽殺人」。

然而醫界和世界衛生組織長期以來均不斷呼籲,所謂的「兩指觸診」處女膜檢驗缺乏科學根據,以此來斷定處女之身,不只毫無準確性可言,從人權角度來看,更是極度貶低女性尊嚴的作法。

但對於內妲來說,這些爭議都無助於改善她的處境,她的人生就因為搭了一趟便車,已經從此丕變。

醫生檢查她的處女膜結果,雖然還了內妲清白,當地檢方也駁回了爆料者指控,但令人費解的是,一件只為了證明「還是不是處女」的案子,竟然必須經過阿富汗最高法院的檢閱,才算定讞。因此目前內妲仍未解套,她的案子仍在等候司法單位的最後裁決。

原本在學校品學兼優的她,現在一踏入校門,就感受到四面八方師長和同學投過來的異樣眼光。所有人都跟她保持距離,當她是異類。

「一切都變了,我的朋友都疏遠我,」內妲說。

但她決定不因為這個挫折,就被打垮。她決定要繼續在舞台上表演,繼續念書,放眼未來。

只是她不確定未來,是否還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