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老闆看錯Email一個字母 貿易公司員工的年終沒了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2-22 18:50     標題: 老闆看錯Email一個字母 貿易公司員工的年終沒了

2018-02-13 16:32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年關將近,小心落入詐騙集團陷阱!台南一間貿易公司的老闆,只因誤認電子郵件的一個英文字母,竟遭騙走近200萬元,原本要給員工的年終獎金就這樣化為烏有。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名陳姓老闆的公司長期與國外一家廠商業務往來,1月底他將機械零件以6萬8千多美元(折合台幣近200萬)賣給該廠商,打算將這筆錢發給員工當年終獎金。廠商如期將錢匯出,但不久後又發了一封Email,說明因匯款程序有誤,要陳老闆先將這筆錢轉到另一個帳戶。陳老闆看Email的寄件人是lin開頭,認為就是合作廠商無誤,於是很配合的將錢匯出。

只是眼看過年就要到了,廠商遲遲沒再把錢匯來,他催促對方,卻得到「早已付清」的回應。陳老闆以為廠商刻意不付款,一怒之下打算告背信,但翻出先前通知匯款有誤的信件來看,發現Email是「1in」(第一個字是數字1),而非合作廠商的「lin」(第一個字是英文字母小寫的L),才知道自己因一時疏忽被騙了。

陳老闆隨後報案,警方指出這是一種新型態的詐騙手法,歹徒以設置在國外的帳戶和網路位置,侵入被害人的電腦,並在分析其收發信件後,以相似的假帳號進行詐騙,目前正在追查中。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