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遠見公布企業最愛大學生 成大打敗台大奪冠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2-22 18:56     標題: 遠見公布企業最愛大學生 成大打敗台大奪冠

2018-02-22 15:45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即時報導

遠見雜誌今天公布「2018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前10名依序為國立成功大學、國立台灣大學、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政治大學、逢甲大學、淡江大學、國立中山大學。

遠見表示,前20名榜單有14所國立、6所私立。若依性質分,一般大學共16所、技職科大則擠進4所。雖然整體榜單以國立、普通大學占優勢,但企業主對私立大學及科大的評價也不低。

檢視不同類科排名。人文社科類,企業主的首選為政大,台大第二,輔仁大學和淡江大學分居第三、四名。主打語文科系的文藻外語大學,是人文社科類中唯一進入前五強的科大,顯見該校訓練出來的學生,語言實力在企業主心中不容動搖。

法政類(含法律、政治、外交、公共行政等)也由政大掛帥,其餘依序為台大、台北大學、東吳大學和成大。

商管類1至5名依序為政大、台大、成大、中山及逢甲。台北商業大學則是商管類中的科大榜首,足見北商在財會、商管的人才培育,深獲市場肯定。

觀光休閒類,聚焦在餐旅人才培育的高雄餐旅大學,是業界最愛,二、三名分別是景文科大、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南臺科大、高雄第一科大、嘉南藥理大學以及靜宜大學則並列第四名。

數理化類,以台大、清大、交大、成大、陽明分居前五名,最被業主看好;工程類則是成大、交大、清大、台科大和台大最受歡迎。

這份調查由遠見研究調查執行,調查方式是電話邀請上市櫃企業代表,自填網路問卷。總計調查1664家上市櫃企業,完訪343份,回覆率20.6%。調查時間為2017年12月11日至2018年1月5日。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