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少子化求生存 這私校5系停招再賣地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3-5 11:10     標題: 少子化求生存 這私校5系停招再賣地

2018/3/5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少子化危機逼近,私立南亞技術學院為求生存,校務會議決定出售位在桃園中壢精華地段的校區,將錢用來支付教職員離退費用,再買其他較便宜的地段,讓學校符合「大專院校校地至少5公頃」的遊戲規則。此案若送教育部審查過關,南亞技術學院將成為全台第一間換購校地的大專院校。

創校即將滿50年的南亞技術學院,位在中壢住宅區精華地段,高峰時期學生數高達8000人,如今已降至3000多人,為因應少子化衝擊並轉型配合就業市場需求,去年6月宣布5系所停招,去年底校務會議上更提議出售校地,以確保未來穩健發展。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南亞技術學院校務會議擬出售2筆校地,合計共222.8平方公尺,房仲業者估算市值至少1300萬;南亞校長簡仁德表示,這筆錢主要將用在人員優退上,此外也將用來購買更好的教學設備。

南亞技術學院目前校地為50032.9平方公尺,一旦這2塊校地售出,未達「大專院校校地至少5公頃」的規定,恐將被降級為專科學校。對此,簡仁德也提出因應之道,表示校方將先購買其他較便宜的土地,再售出2塊精華校地。教育部則表示,私校與商業機構不同,不適合使用「賣高買低」的商業模式,將依法嚴格審查。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