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大陸發展神速 賴清德一席話遭網友圍剿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3-9 11:53     標題: 大陸發展神速 賴清德一席話遭網友圍剿

2018/3/3 中時電子報 陳怡文

大陸國台辦提出31項惠台措施,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中國大陸提出此政策可以理解,台灣社會這幾十年來幫助中國大陸多少,今天大陸能發展到今天的地步,「沒有台灣人的幫忙可以嗎?」希望大陸在國際社會封鎖台灣、處處打壓時,能考量台灣曾幫助過大陸。網友大喊「可悲」不是別人進步神速,而是台灣在撕裂的政治跟文化裡嚴重虛耗20年,加大了差距。網友也質疑「怎麼不說台灣也從對岸撈了不少好處呢?」、「人材外流=台灣幫的忙?」

日前大陸國台辦發布《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賴清德,對於31項惠台政策,賴清德有何評論?賴清德表示,台灣社會這幾十年來幫助中國大陸多少,今天大陸能發展到今天的地步,「沒有台灣人的幫忙可以嗎?」所以中國大陸提出此政策是可以理解。希望大陸在國際社會封鎖台灣、處處打壓時,能考量台灣曾幫助過大陸。

但網友認為「他這種言論根本是搞不清楚今夕是何夕」、「明明就是香港人幫助最大」、「如果真有能力幫中國,台灣現在不會淪落至此」、「噗!不只喜歡叫人做功德,還喜歡搶功德。」、「把台灣經濟搞砸,人才外流,國家競爭力大衰退。外加每天搞自己認定的正義轉型,萬物齊漲,治國無方。確實幫了對岸大忙,不是嗎!」。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