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兒心臟在你身上...」換心人幫器捐少年盡孝送終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3-14 21:12     標題: 「兒心臟在你身上...」換心人幫器捐少年盡孝送終

2018-03-13 12:37[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

她接觸他似有心電感應

日本料理廚師王鵬富多年前換心,在一場活動中被捐贈者母意外認出後,認為乾媽並代為盡孝、送終。他回憶往事,心中有滿滿感動。
   
高雄長庚醫院移植中心主任李芳豔7年前為王鵬富(25歲)移植心臟,王鵬富動過2次心臟手術,第一次先天性心臟瓣膜手術後,多重器官衰竭靠幫浦維生,需換心救命,當時苦等器官幾欲放棄,幸運的是,一名15歲國中生捐贈者意外往生,幾乎捐出所有器官。

李芳豔今天(13日)表示,病患與家屬間似有心電感應,過程滿是巧合,王鵬富當年18歲,移植前因手術心臟沾黏不易動刀,恰好,捐贈者身高、體重及年齡相符,而自己在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學習處理心臟沾黏,對青少年手術還算熟練,過程圓滿。

依照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等法令規定,器官捐、受贈間不能相認,術後隔年(101年)高雄長庚舉辦「大愛捐贈感恩追思大會」,捐心者母親意外發現王鵬富是受贈者,當時抓著王鵬富說,「我兒子的心臟在你身上」,2人意外相認並認為乾母子。

王鵬富回憶相認過程,他說,瞬間接觸到乾媽有種氛圍,心臟在跳動,而「乾媽含淚摸著我的手臂,直說兒子心臟在這裡。」

換心手術後,王鵬富形容心臟從70歲變成15歲,變得愛騎車、運動,也特別想照顧乾媽,而乾媽生前曾表示,「上天收走我1顆寶石,還我2塊真玉,感謝2個乾兒子陪伴。」

王鵬富說,乾媽在民國104年過世前,他與另一名腎臟受贈者每週輪流到病榻前照顧,幫忙按摩、餵食,而移植手術住院期間與護理師相戀,105年結婚育有1歲多兒子,每年乾媽祭日會帶家人去悼念,感謝她的大愛。


15歲國中生死後器捐,母親(右二)罹癌住院動手術期間,心臟受贈人王鵬富(左二)、腎臟受贈人王律淵(左一)排班照顧乾媽。(資料照)


王鵬富與妻小感念乾媽遺愛。(記者黃旭磊攝)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