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107年繁星錄取同學報導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3-15 14:19     標題: 107年繁星錄取同學報導

2018-03-14 23:09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中3年全勤不補習 73級分繁星上台大電機

大學繁星是社區高中的舞台,左營高中歷年在繁星錄取都表現優異,錄取人員今年全國第五,報名139人,錄取99人,其中國立大學45人;岡山高中錄取94人,全國第八。

左營高中連續多年在全國大學繁星錄取人數名列前茅,今年左營高中以99人錄取,是中南部繁星錄取人數最多的高中。單親家庭學生林鈺瀧錄取成大光電科學與工程系,他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課堂認真聽講,加上自身的努力與堅持,終於如願錄取理想校系。

六龜高中12人參加繁星,錄取率58.3%,共有7人錄取,有2人上國立屏東大學與金門大學。學校感謝大家關心偏鄉學子的學習,表示學校重視多元教育,讓每位學生都能找到自己的天空。

鳳新高中44人上榜,來自屏東的陳昱任學測73級分,高中3年從不補習,也從未缺席,順利甄選上台大電機。新莊高中錄取29人,五大名校熱門學系都榜上有名。

瑞祥高中有3名學生錄取台大,學測71級分的林德楷錄取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焦振唐錄取台大地理環境資源系,沈禹彤錄取台大會計系。福誠高中繁星錄取率達64%,其中由國中部直升錄取國立大學者達57%。

仁武高中錄取率達79%,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大學達23人,人數比去年成長127%。學校與仁大工業區13家石化廠商產學合作,成立「高雄石化產業特色課程仁大專班」,今年應屆畢業班27人中有26人參加繁星推薦,有24人錄取,錄取率高達92%。


雲林縣北港高中吳明駿(左)父親車禍半癱,他在學校住宿,一放假就回家協助農務,透過繁星計畫錄取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系,李洧丞(右)高中三年不靠補習,繳出漂亮成績單,錄取交通大學材料工程系。記者陳雅玲/攝影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3-15 14:20     標題: 陳冠瑋就近入學走路5分鐘 繁星錄取台大表現最優

2018-03-14 16:31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即時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桃園市立南崁、大園高中兩校今年繁星錄取數,分別達到77人及82人,成績表現雖不如去年,但在所有市立高中繁星錄取人數名列前茅,南崁高中學生陳冠瑋就近入學上學5分鐘省時間,他以學測69級分、校排百分之一錄取台大經濟系表現優,大園高中學生洪偉傑錄以學測63級分、校排百分之一錄取台大政治系,兩校鼓勵學生就近入學社區高中下,繁星成績表現亮眼。

南崁、大園高中今天下午表示,今年繁星,南崁高中推薦127人、總共錄取77人,錄取率六成一,錄取國立大學43人;大園高中推薦143人、總共錄取82人,錄取率約五成七三,錄取國立大學43人,各有學生錄取台清交成政大頂尖大學,不輸他校。

南崁高中學生陳冠瑋以學測69級分、校排百分之一成績錄取台大經濟系,他三年前國中會考4A1B成績,選擇距住家最近的南崁高中就近入學,陳冠瑋說,國中會考遇挫折,很感謝他父親鼓勵,3年來每天上學走路5分鐘,省下通勤時間,可以多讀書,也感謝班導黃舜涵待同學如家人般照顧,讓他考出好成績。


桃園市立南崁高中學生陳冠瑋走路上學5分鐘,繁星錄取績錄取台大經濟系,成為就近入學社區高中模範。圖/校方提供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3-15 14:31     標題: 父半癱...他會考沒A、沒補習 繁星上中央想讀警大

2018-03-14 23:35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修瑞瑩、王慧瑛、姜宜菁、謝進盛、吳淑玲/連線報導

繁星推薦昨天放榜,家境清寒孩子考上理想學校,台南德光中學有原住民血統的學生巴洛克、偏鄉善化高中陳佳淩、鳳和高中楊佩璇3人,都考上台大法律系。

楊瑾華 59級分錄取台大

新化高中大學繁星推薦錄取有94人上榜,其中逾半49人錄取國立大學,人數創紀錄,其中玉井國中畢業的楊瑾華,以59級分錄取台大政治系。

德光中學有1/4原住民血統的巴洛克,今年繁星推薦上台大法律系,他之前曾因為長期研究小米,獲得國內科展冠軍,並代表台灣前往巴西參加國際科展,參加學測,繁星上台大法律。

善化高中陳佳淩,這次以69級分錄取台大法律學系,也是創校以來第一人,老家在台南官田,捨棄台南女中選讀善化高中,繁星如願以償。鳳和高中學生楊佩璇,也錄取台大法律學系,她立志當檢察官。

攤販之女李品芳 進師大

黎明高中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化學工程學系的李品芳,自小幫媽媽在菜市場包粽子;錄取國立師範大學國文學系的劉芝嘉,來自低收入單親家庭,未來想當華文老師。

雲林縣北港高中排球隊員蔡羽欣,錄取台大哲學系,李洧丞錄取交通大學材料工程系,家中只靠父親吹嗩吶賺取收入,高中沒補習。聽障生王昶勝因幼稚園一場意外,造成左耳聽力受損,錄取國立東華大學。

沒補習的吳明駿 上中大

吳明駿的父親在他國小二年級時車禍半癱,3年前國中會考沒有一科拿A,沒有補習,錄取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系,他想讀警察大學。

文生高中黃瑋琪自小家境清寒,每天課餘就幫忙家人賣檳榔,錄取清大電機工程糸。正心中學張瓊妤家中經濟不寬裕,錄取台灣大學政治系。

烤鴨店2代呂佳翰 進清大

嘉華中學吳昀達錄取台大電機系,烤鴨店二代呂佳翰錄取清大電資系。嘉華中學國立大學比例超過7成。父母經營烤鴨店的呂佳翰,他會幫忙炒烤鴨,是父母的小助手。


雲林縣北港高中吳明駿(左)父親車禍半癱,他在學校住宿,一放假就回家協助農務,透過繁星計畫錄取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系,李洧丞(右)高中三年不靠補習,繳出漂亮成績單,錄取交通大學材料工程系。記者陳雅玲/攝影


善化高中陳佳淩繁星錄取台大法律系,創下創校首例。 記者謝進盛/攝影


雲林縣文生高中黃瑋琪(中)自小家境清寒,父親行動不便,母親以經營檳榔攤維生,他課餘時間會幫忙顧攤子,也在學校打工,是孝順的孩子,他透過繁星錄取清大電機工程糸。記者陳雅玲/攝影


嘉華中學學生呂佳翰家中經營烤鴨店,如願考取清大。 記者王慧瑛/攝影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3-15 14:33     標題: 3年住校、下課先打工再自修 繁星上台大淚謝恩師

2018-03-14 23:43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劉明岩/彰化報導

「非常感謝化學老師林志龍和導師吳宜真,兩年來都像對女兒般照顧我。」談到恩師,國立員林高中新住民女學生陳芊羽立刻熱淚奪眶,她說,很高興能如願錄取台大中文系,謝謝老師給她的信心與鼓勵。

陳芊羽家住彰化縣大城偏鄉,父親務農,媽媽是大陸江西人,國中會考成績是1A4B,「3年來,我都住校,下課後先在學校打工2小時,再利用晚上到教室自修。」陳芊羽是中低收入戶,靠工讀、苦讀完成高中學業;她說,她很喜歡文學,會考的1A是國文,學測62級分,國文也是滿級分,念國中時,台大中文系就是她的夢想。

「我不是刻意買啦,剛好家裡有水果,就帶來學校跟芊羽分享。」林志龍說,他從高一就教陳芊羽班的化學,覺得她很乖、很認真向上,高二時偶然知道她的家境,發覺她從不抱怨,也不自卑,才經常鼓勵她。

那一本著作影響最大?陳芊羽說,最感動的是劉梓潔的「父後七日」,沒看電影,喜歡看原著讓自己融入字裡行間;未來除加強英文能力外,打算把金庸的小說全部看完,希望能提升寫作能力。

彰化高中蕭煜明及葉誌哲都因父親赴越南任職,娶當地女子,蕭煜明在校一直保持數理資優班前5名,學測成績73級分,透過繁星錄取高醫大牙醫學系;學測成績64級分的葉誌哲,在校是管樂社社長、行進樂指揮,錄取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


陳芊羽談到恩師對她的照顧,立刻熱淚奪眶。 記者何烱榮/攝影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3-15 14:35     標題: 「想做的事就超拚」高中讀3校5年 20歲繁星上北市大

2018-03-15 00:09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羅建旺、張芮瑜、魏莨伊/連線報導


北市泰北高中20歲的朱盈臻,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台北市立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 圖/泰北高中提供

大學繁星推薦昨放榜,北市泰北高中朱盈臻,高中轉了3所學校,以20歲年紀如願考上公立大學,未來想當街舞舞者。宜蘭羅東高中江子安,天生唇顎裂讓他立志當醫師,盼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二階段口試,披上白袍、以病人以外身分走進醫院。

北市以育成高中錄取人數92人拿下全市繁星第一,其次是私立景文高中錄取87人,復興高中80人錄取排名第三。

朱盈臻高中轉了3所學校、讀了5年,20歲的她錄取台北市立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戲稱自己「老了,歷經滄桑」,未來想當街舞舞者。

朱盈臻國中畢業才正式學舞,來不及考高中舞蹈班,選了離家近的士林高商,並學舞增加術科能力;高一下學期她轉學考上華岡藝校舞蹈科,發現華岡偏重術科,想讀公立大學較困難。

高二暑假,朱盈臻為了拚公立大學,下定決心再次轉換跑道,並鎖定繁星管道升學,進入泰北高中從高一讀起,3年來不忘精進舞藝,如願考取北市大。她笑說,求學路雖然跌跌撞撞,但「想做的事就超拚」,下定決心勇往直前。

宜蘭部分,慧燈中學繁星放閃,90人錄取,47人是國立大學。蘭陽女中49人錄取,逾6成錄取國立大學與醫學院,宜蘭高中也有39人摘星,而羅東高中今年有4人獲醫學系通過,27人錄取。

宜蘭羅東高中江子安,因天生唇顎裂頻繁進出醫院,先天的小缺憾,沒在外觀造成太大影響,反而讓醫師志向在心中萌芽生根。昨天繁星計畫放榜,他獲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通過,4月中旬將口試,他希望能錄取,披上白袍「用另一個身分」走進醫院。

「不一定要整形外科,只想當外科醫生,幫助緊急受傷的病患。」江子安說,從小頻繁進出醫院,受醫師、護理師無微不至的照顧,讓他很感動,想當醫生照顧有需要的病人。

羅東高中彭翔錄取台大法律系,來自台中環山部落泰雅族的他,小時耳聞親戚因不諳法律,土地遭侵占,下定決心念法律系,下一步想考法官實現正義。

花蓮高中、花蓮女中、玉里高中、四維高中、海星中學、慈濟中學等6所高中職共240名學生上榜,其中近半數的117人將成國立大學新鮮人。

花蓮女中連芸晨之前模擬考英文都只有個位數,為拚上頂大,強迫自己利用零碎時間背單字、記文法,錄取清華大學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同校的姜亦柔高中沒補習,按周規畫學習進度,錄取政治大學金融系社會組。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3-15 14:38     標題: 父逝母罹癌 她代母職扛家計仍繁星上政大

2018-03-14 23:23聯合報 桃竹苗記者/連線報導

新竹縣竹東高中學生林芷暄考上台灣藝術大學,背後是家人相繼驟逝靠畫畫重新振作的故事;新竹市成德高中學生張耕維家中遭建商惡意捲款,準備大考之餘還要到工地打工,順利錄取清大應用數學系。桃園市育達高中有雙胞胎姊妹都錄取藥學系,桃園高中學生王宥云代母職照料家庭,考取政大公行系。

林芷暄出自於單親家庭,小時因為親生父親想要兒子,得知她是女生後,竟與母親離婚,且再也沒有聯絡,這樣的思考反應在她的畫作上,常有性別倒置或是男女間模糊地帶。高二時最疼愛她的舅舅去世了,沒多久阿祖也過世,她靠作畫走出低潮,未來希望進入迪士尼及皮克斯等動畫工作室。

桃園市育達高中普通科雙胞胎姊姊游宜蓁錄取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妹妹游宜姍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兩人外語能力優異,兩人經常代表學校參加英文單字與作文比賽。該校另一對雙胞妹妹李瑞安,錄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英語學系,姊姊李瑞嘉計劃以個人申請報考護理系。

桃園高中語文班學生王宥云的父親在她國二時重病,母親離職全心照顧父親,但隨後也發現罹癌,父親更在她高二時病逝,但王宥云並未被打倒,代替母職,照顧國中二年級的妹妹與家庭起居,未來她希望考上公職,有個穩定工作。

新竹市成德高中學生張耕維去年家中遭建商惡意捲款,他和弟弟到工地打工還債,最後一次模擬考只有50級分,英文老師曾琬玲協助調整讀英文方式,最後達到頂標63級分,順利錄取清大應用數學系。另名學生古念庭錄取高雄醫學大學職能治療系,原念體育班的她因受傷離開賽場,決定轉往職能治療領域,幫助更多像她一樣受傷的運動員。


王宥云(左)代替罹癌的母親扛家計。 記者李京昇/攝影


林芷暄成功錄取台灣藝術大學。 記者郭政芬/攝影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3-15 14:40     標題: 錄取清大外文 原民女學生:學測不加分喔!

2018-03-14 18:37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台中市僑泰高中女學生林瑜亭,此次以學測64級分依繁星錄取清大外文系就讀,她強調,自己雖然有原住民身份,但是學測不因原住民身份而加分,希望外界不要留有原住民都是靠加分讀書的印象。

僑泰高中教務主任溫順德說,林瑜亭的成績足可申請上清大外文,但因清大外文保留有一個原住民名額,為了不佔學校其他人名額,才以原住民身份錄取。

林瑜亭國中會考只拿了3A2B,但進入僑泰就讀,她反省以往成績不好,是因為遇到有些問題就擱下了,使得問題一直拖下來,而未來要考上好大學,學測可是不簡單的,因此她改變了以往的習慣,只要遇到不懂之處就會馬上問老師,成績也就進步了。

另外則是她也因為爸媽一句「不替妳付私大學費」的激勵話,自己設下一定要考上國立大學的目標,同時每每檢討自己的不足之處,像是數學不好就多加強數學,最後,課業成續終於有了轉變。

林瑜亭說,未來上了大學想當國際志工和交換學生,同時進修教育學程,但這一切也有待未來繼續努力來完成。

校長廖玉明開心的說,該校今年搶下大學繁星推薦73個名額,其中47人錄取國立大學,比例達7成,是中區第1,頂尖大學14人更可望蟬聯全國王座,不僅代表著老師們輔導的用心,也代表同學們的努力終於有成。


僑泰高中女學生林瑜亭說,她不是靠原住民身份加分錄取清大的喔!圖/僑泰高中提供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3-15 14:42     標題: 國中會考只4B1C 她發憤靠51級分繁星錄取台大

2018-03-14 19:12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即時報導

金甌女中彭若慈今以51級分、校排1%,透過繁星管道錄取台灣大學歷史系。其實彭若慈國中會考成績只有4B1C,成績落在中後段,她說自己其實好勝心很強,當初沒考好她非常難過,下定決心要努力念書,讓自己愈變愈好。

彭若慈是金甌女中創校後第二位錄取台大的學生。教務主任阮鳳臨表示,彭若慈3年未在校外補習,從數學C級考進「拔尖班」,能成功錄取台大,很難能可貴。

彭若慈說,她其實這次學測考得不太理想,原本鎖定目標希望能靠繁星試試看第一志願台大法律系,但國文科和社會科沒有考好,僅拿手的英文保持在14級分。

彭若慈說,她國中在新北市的社區國中讀書,班上學習風氣沒有很好,她也不夠認真,因此拿到會考成績單發現是4B1C時,心裡很難過,就發憤上高中後要好好加油。

進金甌女中後,因有能力適性分班,她保持校排1%,在國英數等主要科目都考進拔尖班;彭若慈說,她唸書也沒有特別的技巧,晚上參加晚自習後,回家還會繼續坐在書桌前熬夜唸書,讀到半夜12點才睡覺,非常自律,也會整理出易錯的題目不時翻閱加深記憶。

51級分錄取台大分數不算高,會不會擔心進入大學跟不上其他同學?外表靦腆的彭若慈說,其實她好勝心比較強,會告訴自己不要放棄,持續努力,讓自己更好。


金甌女中彭若慈今以51級分、校排1%,透過繁星管道錄取台灣大學歷史系。記者魏莨伊/攝影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3-15 14:42     標題: 不忍母親打3份工 繁星錄取國立大學的他想再考軍校

2018-03-14 20:35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日前因學測成績低落引發關注的高雄市六龜高中,今年有12名學生參加繁星推薦,7人錄取,其中錄取國立屏東大學的一名學生,因不忍母親打3份工撫養家中3個孩子,雖上國立大學,仍想報考空軍官校,替家庭減輕負擔。

六龜高中前些日子因為校內學生學測無人超過40級分,引起外界關注偏鄉教育問題,今天繁星計畫放榜,學校異常低調。

事實上,六龜高中今年12名參加繁星推薦的學生,有7人錄取,其中2人分別錄取屏東大學及金門大學,但校方希望外界除關切個案外, 更關注各個面向的教育議題。

學校表示,繁星放榜後,並不想讓學生再捲入外界紛擾,六中的孩子也許讀書不如別人,但希望培養樂觀進取勇於面對挑戰的精神。這次校內錄取屏東大學的單親家庭學生,不忍母親打3份工扶養家裡3個小 孩,十分上進,雖然錄國立大學,仍繼續準備報考軍校。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3-15 14:46     標題: 父在小學時因病離世 清寒生繁星錄取成大護理系

2018-03-14 22:45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許多身障生、清寒生、新住民學生力拚繁星,還有自然組資優生為追夢跨組錄取社會組,人生之路綴滿燦爛星光。

高市林園高中肌肉萎縮症學生伍建瑋,體重只有19公斤,他以校排前5%優異成績及學測59級分,錄取中山大學資訊工程系。單親媽媽伍玟靜從小教孩子要樂觀向上,母子一起上學,走過困境。考上理想的志願,建瑋最感謝的是媽媽和師長。

新莊高中清寒學生陳姿奕錄取成大護理系,父親在她小學時因病離世,萌生了對於醫療相關科系的興趣,在接觸高二的生物與化學之後,更立定志向,決定朝著這個目標前進。她很喜歡照顧別人,有空時就去保健室當志工。

林園高中學生金源銘是大陸新住民子女,錄取台灣師範大學電機工程系,除了課業有傑出表現,他對美術也十分擅長,在班服設計、教室布置、畢冊製作,都能看到他的藝術才華。越南新住民學生黃聖文是班上的開心果,考取政大哲學系;清寒學子楊淯琇61級分,考取成大法律系。

雄女學生胡千蓉錄取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為了逐夢,她毅然從自然組跨組選擇戲劇。參加繁星管道的學生,在校成績都非常優異,在明星高中難度尤其高。胡千蓉在雄女校排為前7%,因為成績很好,就選了自然組。她表示,雖然念的是自然組,但內心一直有個聲音,知道自己真正有興趣的是在戲劇,父母也支持她追求夢想。


林園高中肌肉萎縮症學生伍建瑋,繁星錄取中山大學資訊工程系,媽媽伍玟靜陪他一路辛苦走來。 圖/伍玟靜提供


林園高中校長莊訓當(左一)勉勵錄取繁星的新住民學生金源銘(左二)、黃聖文(右一)與清寒生楊淯琇。圖/林園高中提供


雄女自然組學生胡千蓉勇敢追夢,繁星錄取社會組台藝大戲劇系。 記者徐如宜/攝影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3-15 14:49     標題: 基中繁星錄取率七成五 當初5B學生也上台大

2018-03-14 15:14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基隆中學共有88名學生錄取國內各知名公私立大學,繁星錄取率約七成五,高於全國平均。有學生游凱竹當年進入學校成績僅5B,但他勤能補拙,也考上台大。

今年繁星考取人數也從去年的78人,增為88人,已占全高三人數大約4分之一左右。其中有38位同學選讀的學校為企業最愛大學前10名的學校,顯示學生考量學校亦有考量就業因素。

錄取榜單中有33位學生錄取國立大學,計有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國立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國立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等一流科系,成績十分亮眼。

有些學生其實入學成績不高,但是經過高中努力後,最後也考取理想的學校,例如基隆市立中正國中畢業的游凱竹,當初入學成績僅5B而已,對自己相當沒有信心,考取基隆高中後,在學校並非頂尖,又因為底子較差,於是凱竹上課加倍努力,後來實力有大幅提升,成績一直維持全校前五名。

英文是他最差的一科,但是勤能補拙,每天纏著英文老師問問題,英文老師被凱竹感動,於是說「我一定讓你考上台大!」

游凱竹說,讀高中不用跑去台北,就近入學就很棒,可以省下許多通勤時間與金錢,每天都還可睡的比別人飽,他現在最想打電話給國中老師,跟她說好消息,「我已經上台大了」。

學校學測榜首最高65級分的何大澂,考取國立中興大學農藝學系,大家都以為他會填台大,其實填台大也有很高的機率考取,但他喜歡大自然選擇農藝科系。

領有街頭藝人證照,又曾經多次獲得全國扯鈴的袁丞揚,曾經在特殊選才連續失敗三次,今天成功考取台北市立大學,是他理想的志願。

考取國立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的盧盟升,家裡是低收入戶的盧盟升,求學過程相當辛苦。

校長張智惟說,基隆高中一直在繁星升學這個管道都有相當不錯的成績,尤其在學生入學成績並不突出的情況,老師的循循善誘,學生的有心向學,基隆的學子真的可以不用捨近求遠去台北念書了。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3-15 14:49     標題: 「阿嬤,我考上了!」 繁星放榜 他第一個跟阿嬤分享

2018-03-14 15:36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大學繁星放榜,國立屏東高中賴勇典由阿公阿嬤帶大,平常阿嬤代母職,總叮嚀要勤讀書,今天果然考上師大化學系,一放榜他就立刻打電話:「阿嬤,我考上了」;另一位蘇仕誠來自單親家庭,媽媽平常剝蒜頭維持家計,他一舉考上臺大機械系,感謝母親給他最大自由。

國立屏東高中今年有47人上繁星,4人上醫學系第一階段,另有2人上台大,其中賴勇典以64級分錄取師大化學系,成為校長陳國祥的學弟,一放榜,他立刻和阿嬤分享好消息,他說父母離異,母親很早就離開,他從小和父親及阿公阿嬤同住,七旬阿公仍在幫人修鐘表,可能家庭環境上無法與別人相比,「但那沒有什麼,就是靠自己努力」,未來他希望不是當老師、就是走化工路線,希望幫忙改善家裡的生活。

另一位蘇仕誠以67級分錄取台大機械系,他說自己來自單親,媽媽總給他最大自由,他覺得這樣很好,以後也要這樣教自己的孩子,雖然上了台大,但他仍夢想當警察,是否考警大,仍在考慮中。

還有考出72級分的崔家寶,當初國中會考時只有2A3B,透過繁星目前已通過陽明醫學系第一階段,他說自己會好好準備第二階段面試,一步步實現夢想;值得一提的是,崔家寶、蘇仕誠及都是鶴聲國中的校友,鶴中校長黃賢德立刻發臉書大讚學生的好表現。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