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庄腳小孩出頭天 大學繁星錄取交大電機系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4-8 17:34     標題: 庄腳小孩出頭天 大學繁星錄取交大電機系

2018-04-08 14:49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大學繁星入學近年來成為許多社經背景相對不利學生升學的管道之一,建功高中溫晨羽,出身於新竹縣內灣鄉的小村莊,克服家庭文化刺激不足,以及英文能力不佳的困境,憑著不服輸的態度,以學測65級分的成績,在大學繁星入學錄取國立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證明只要肯努力,庄腳小孩也能出頭天。

「只要不畫地自限,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溫晨羽從小生長在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生活步調與都市截然不同,加上從事勞力工作高中肄業的父母對於孩子教育心有餘力不足,讓她必須學習獨立,國中就讀體育班的她沒有補習,運用沒有練習體育及課餘時間努力加強課業,在國中教育會考脫穎而出,以優異的成績進入建功高中,打破大家對於體育班學生不會讀書的印象。

溫晨羽認為自己國中會考表現優異,進入高中以後,仍認為自己英文程度明顯不如其他同學,產生極大自卑感,但在老師指導下,從最基礎的KK音標重新學起,並堅持每天聽英文廣播,逐漸提升英語成績,讓溫晨羽學測考取65級分的佳績。

建功高中校長傅瑞琪表示,建功高中為12年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綱竹竹苗區唯一參與前導學校的公立高級中學,除規劃多元選修課程外,106年獲得教育部補助高中職優質化經費562萬元以及高中職均質化152萬元,用於強化學校高中課程研發、教師進修以及學校教學設備建置等,107年度配合新竹市數位前瞻基礎建設,亦規劃建置資訊科技教室,增進學生資訊教育知能,培養優秀的學生,更成為學生升學的最有力後盾。

教育處長李芳齡指出,今(107)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建功高中共有3名學生獲得70級分以上的佳績,大學繁星錄國立大學共有21位,成績顯著。


由左至右建功高中學生溫晨羽、校長傅瑞琪。圖/建功高中提供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