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蘇祈麟曾窮到只剩13元想輕生 十年磨一劍血淚字句令人動容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5-14 14:10     標題: 蘇祈麟曾窮到只剩13元想輕生 十年磨一劍血淚字句令人動容

2018/5/14 風傳媒 焦家卉
  

© Storm Media Group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28歲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他因為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勇奪第四名與創辦人特別貢獻獎,獲得「台灣之光」的稱號。昨(13)日蘇祈麟也在臉書發文訴說「十年磨一劍」的艱辛歷程,甚至曾窮到只剩13塊,還動過輕生的念頭。

蘇祈麟在臉書發文指出,操槍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也是第一個自己的選擇,這條路讓他的人生像是一部勵志的電影。蘇祈麟說,這些年他經歷過被打壓、官司纏身、與家人的爭執、那些瞧不起的眼神,甚至窮到身上只剩下13元也不敢與人開口,在回役海儀之前還一度想要輕生。

蘇祈麟說,台灣在國際上長久以來被打壓,因此他告訴自己要將國儀隊跨出國際,並用他的專業讓世界看見台灣。為了讓大家聽到他的聲音,蘇祈麟強調,無論這路途有多困難,都要堅持走下去。

蘇祈麟表示,決賽他吶喊出來的一句「I love Taiwan」,不只是他對台灣的熱愛,也包含了這十年來所承受的一切和努力。

最後,蘇祈麟認為,台灣之光對他來說只是個虛名,他感謝跟著他去美國的團隊林洧丞、姚榮軒、蔡品洋、姚宇凡,和他的妻子柯鋅緹。蘇祈麟說,他們在幕後的付出不會比他少,且他們甚至拋下了工作自費赴美,他們的辛苦應該被更多人看見。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