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吳茂昆請辭 龍應台:折損一位科學家 最可惡的是民進黨政府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5-29 14:50     標題: 吳茂昆請辭 龍應台:折損一位科學家 最可惡的是民進黨政府

2018/5/29 風傳媒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吳茂昆就任四十天旋即請辭獲准,前文化部長龍應該29日在臉書文表示,感到傷痛。她說,吳茂昆本來就不應該上台,這樣的折損當然是因為吳朽度缺乏政治智慧,接任時不知情勢,上任後隨意發言,不問是非曲直,一意孤行,「掌全國的教育,怎可以『打手』之姿態行教育之治理?」

這樣的折損,最可惡的是任命他的民進黨政府,龍應台呼籲:「還有兩年,蔡總統。求求你。教育,不可以敗壞。請為台灣保住一塊淨土。一塊就好。」

龍應台強調,如果國家要沉淪的話,任何部門都可以屈從於政治算計,唯有教育不可以。任何部門都可以取悅於財團,媚俗於民粹,扭曲於選票,唯有教育不可以。任何部門都可以墮落、崩離,唯有教育,不可以。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