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年薪250萬卻硬要說月薪14萬 他神解析吳音寧的特殊價值觀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6-8 00:38     標題: 年薪250萬卻硬要說月薪14萬 他神解析吳音寧的特殊價值觀

2018-06-07 14:07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吳音寧(前排左)在市政總質詢時雙手插在褲袋冷眼面對議員的咄咄逼問。記者徐兆玄/攝影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風波不斷,遭外界諷說是「年薪250萬的實習生」,但日前她大動作反擊,澄清自己的月薪只有14萬,根本不是250萬,不知道250這個數字到底從哪來的,上鄭弘儀的政論節目時甚至還說,「250萬高級實習生」這個稱呼她不接受。

然而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在議會質詢時問她,月薪14萬元,加上每月加給2萬元,還有4.4個月的年終,一年總計可以領248萬元,而且這還不包含公關費、業務推廣費等費用,「這到底是不是事實?」沒想到吳音寧看到戴錫欽算出來的數字後,先是沉默不說話,過了一下才說「是」,承認確實是這個數字。

對此,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在其臉書粉絲專頁「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就po文分析,吳音寧對於自己年薪到底多少左閃右躲,一直說不清,讓他對於吳的人品面感到有疑慮。他表示,一般正常人如果被要求說明收入時,會講月薪是多少,額外收入多少,一年獎金有多少。

如果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月薪非常低,但業外收入高很多的,在有必要詳實報告的狀況下,就會先提月薪佔比重不高,業外大概的狀況是怎樣。因此,他就不瞭解公堂之上,吳為什麼要講14萬。「她覺得講這個數字,能替她爭到什麼?」

周偉航認為,也許她只是想拚一口氣,或真心認為薪水和獎金、特支等費用不同,「但這是她的價值觀,看在客觀第三者的角度,就會覺得這沒必要爭,甚至是不誠實。」他表示,某些人想把她塑造成聖女貞德,但有空的話可以提醒她一下,她的道德價值沒有她想的那麼客觀。

底下則有網友留言說,「老實講,北農總經理年領250萬覺得正常不過,但說自己月領14萬哪來250萬,還真是蠢到爆,難不成她擔心大家以為她月薪是250萬?」也有人覺得吳的心態有問題,「畢竟她明知大家講的是年薪,她只講本俸,就是故意隱藏某資訊了。」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