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救溺未穿制服遭檢討 消防小隊長反嗆長官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6-23 22:03     標題: 救溺未穿制服遭檢討 消防小隊長反嗆長官

2018/06/23 21:36 蘋果電子報 (許逸民/澎湖報導)

澎湖縣望安消防分隊小隊長蔡曜任等人21日搶活一名溺水昏迷的遊客,經《蘋果》等媒體報導,意外讓長官發現他和隊員沒有穿制服執勤,於是在內部群組重申規定,並表示將處分。「救人能等一秒嗎?」蔡反嗆自己是在第一時間救人,才沒時間穿制服,「要簽處分請自便!」

他將這段對話貼到臉書,希望大家評評理。望安鄉長許賢德及多名網友留言:「那個豬頭不知道這種救人如救火的道理?」「唉~到底是人命重要?還是服裝儀容重要?這位長官,您是下錯命令嗎?救人為什麼還要處份啊!」但也有人並不認同,一名不願具名的消防隊員就說,「值勤穿制服和救人並不衝突,為什麼其他島可以,望安不行?萬一落跑在外摸魚呢?」

蔡曜任表示,他知道上班應該要穿制服,但當時在備勤的他聽到發生溺水事件,考慮到可能要穿防寒衣下水救人,所以僅穿著隊上發的工作服,後來聽說人已經拉上來了,他和隊員急著要去搶救,所以來不及穿上制服,「救人能等一秒嗎?」

澎湖縣消防局副局長許文光說,獎與懲一碼歸一碼,消防局從未否定救人辛勞,但上班本來就該穿制服,民眾才能分辨他們的身份,不至於被誤認是路人而影響勤務。同時間救人的單位,包括海巡、警察等,甚至望安消防分隊的替代役都穿制服,難理解小隊長的邏輯,尤其那種直接嗆長官隨便的態度,如何勝任小隊長幹部職務?

許文光強調,工作表現好該獎勵就獎勵,但是不符紀律部分,該處分還是會處分。

《蘋果》即時新聞甫登出不久,蔡曜任來電要求澄清說,未穿制服的照片不是他,截圖也不是他,都是別人。但《蘋果》請他在確認,看第一張照片那人是不是他?還有從截圖內容來看,顯然就是他自己截圖轉傳。他才承認照片有他,截圖也是他,但他說截圖只是分享給同事,不知是誰轉傳,並非他外傳分享;包括轉貼爆料公社等臉書社群,也並非他所為。同時強調,他並沒嗆長官,只是說第一時間救人要緊,要處分也沒有在自請處分的。


蔡曜任在群組內嗆長官。翻攝畫面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