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吃了隔夜西瓜 小腸70公分壞死切除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8-6 18:00     標題: 吃了隔夜西瓜 小腸70公分壞死切除

2018/8/6 三立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張建軍吃下西瓜後,卻腹痛難耐。(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怎麼好端端的人吃下西瓜,70公分的小腸卻壞死?大陸湖南一名7旬老翁把前一天放在冰箱裡的西瓜拿出來吃,怎料當天睡覺腹痛難耐,隔天去醫院發現他有急性腸梗阻的狀況,但經過治療沒有好轉,轉診至大醫院後檢查後,醫師決定將長達70公分的小腸切除。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事情是發生在上月25日,老翁張建軍晚間回到家,把前一天冰在冰箱裡的西瓜吃掉了,結果過了2小時,張建軍突然腹部疼痛,撐到隔天上午才去看醫師。經過當地醫院的治療,病情卻無改善,28日趕緊將張建軍轉診至長沙市中心醫院普外科進行更精密的檢查。

醫師懷疑張建軍已有「腸梗阻、腸壞死」,經剖腹手術更發現,張建軍有將近70公分的小腸有充血、水腫、壞死的狀況,只能切除。所幸切除後,張建軍已無大礙。

不少人認為,將食材冰在冰箱就能保存新鮮度,但長沙市中心醫院普外科副主任雷志盛提醒,其實如果存放的方式不恰當,食物上的細菌也會帶進冰箱內大量繁殖。以此次的案例來說,張建軍將沒有任何包裝的切片西瓜,直接冷藏,加上冰箱內還有肉類、蔬菜等食材,西瓜與細菌接觸面積大、時間長,吃下去就容易肚子痛。

因此,雷志盛建議,不管有沒有包保鮮膜,西瓜不適合放在冰箱太久,且應該定期清理冰箱,按照時間先後擺放食材較妥當。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