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養」成爭議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8-12 21:08     標題: 「養」成爭議

2018年8月11日 上午 11:20 TVBS新聞網 談雍雍

一名王姓老榮民將自身財產的9成都捐給慈濟,但失智後慈濟卻無法提供安養,引發不少網友關注討論!但慈濟反駁,老榮民每月固定有領取國家提供的安養金,不需要慈濟養,呼籲大家別聽信網路上的不實謠言。此外,退輔會也強調,王姓榮民已由家人照料。

近期,一名自稱「慈濟人」在社群發文披露,他認識一位老榮民,將9成的財產都捐給慈濟後,現在卻只剩他一人在孝順這位老人家,其他慈濟人都不願意幫忙,而且高層還一直慫恿他把老人送到榮民之家。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慈濟相關人士私下透露,伯伯的義子之前都會推輪椅,帶他到慈濟園區用餐,但義子出國時,希望慈濟能夠幫忙照顧,但他們認為老榮民是國家編列預算安養,當初伯伯的錢都已經用在慈善事業,現在每個月固定領國家安養金,怎麼卻要慈濟養?

不過慈濟也正式發出聲明,指出「老榮民捐9成財產,慈濟竟翻臉不認人」為假訊息,經多方資料彙整後,相關資訊如下:

1、這位老榮民為王昌麒老先生,確實具有榮民身分。
2、多年以前,王老先生健康尚佳時期,曾發心捐助慈濟功德會善款成為榮董。
3、多年以後,王老先生因為老邁而罹患老人失智症,目前已喪失個人生活基本能力。
4、王老先生在台灣沒有親屬家眷,在法律上將由國家「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為他的法定代理人, 代替王老先生執行他個人相關權利事項。
5、因無合法與妥善的親屬照顧,失智後的王老先生,已由退輔會為他評估安排入住榮民之家,今後將由國家負起王老先生起居照料。
6、王老先生因身旁照料人員把持,到目前(2018.06)為止,尚未入住退輔會所安排的榮民之家居住。
7、王老先生雖已失智,於日常生活中,經常到慈濟的會所參與各項活動,並受到慈濟人的陪伴,互動良好;活動記錄不勝枚舉,光2018.05月份,就有將近10次出席的紀錄。

慈濟提到,這名伯伯與慈濟互動頻繁,又受到慈濟人的陪伴與照顧,而今失智無法自主生活,怎麼會對慈濟提出不實控訴?提醒大家切勿聽信不實謠傳。

對此,退輔會也表示,新北市榮服處已協助提供這位王伯伯各項服務,含申請榮家就養等,但家屬希望於住家照顧,退輔會派員定期訪視,目前狀況良好。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