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失敗新聞攝影大賞!朱立倫最醜第一名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9-5 16:13     標題: 失敗新聞攝影大賞!朱立倫最醜第一名

2018/9/2 三立新聞/綜合報導

失敗新聞攝影大賞!朱立倫"濕身"奪最醜第一名 蔡英文.柯文哲.馬英九…"這些"NG也笑翻!|【LIVE大現場】20180901|三立新聞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cCNB8IrPt8

新聞攝影追求的是捕捉到受訪者最真實的一面,一張好作品,背後可能是上百張的失敗照片,就有網友kuso,舉辦失敗新聞攝影大賞,秀出朱立倫、蔡英文等人的NG照,獲得上萬網友投票支持,還在新北市府開了展覽,當中最醜第一名的主角朱立倫還親自來頒獎。

新北市長朱立倫:「潑水節就是幫大家除去過去噩運。」

前一刻,朱立倫在潑水節正經八百講話,下一秒,整桶水直接從頭上淋下來,朱立倫變成落湯雞,頭髮黏在額頭上,眼睛都睜不開,這張就是失敗新聞攝影大賞的第一名。

出槌的作品當然不只一個,侯友宜幫小朋友換尿布,哇塞!怎麼他的臉好猙獰,好像一個怪叔叔。

就連帥氣的小馬哥也逃不了醜照,頭髮翹起來,看看跟牛魔王有87分像。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這個做人要檢討一下,原來搞了半天是我們自己同事拍的。」

冠軍得主謝岱倫:「對,我們都很尊敬我們市長,一定要幫市長留下最帥的那一刻。」

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是,只是為了證明我的頭髮是真的。」

這些照片都是失敗新聞攝影的作品,本來上不了檯面,現在卻kuso還在新北市府辦展覽,畢竟人有失足馬有失蹄,難免會有些失敗作品,辦成展覽幽默一下,博君一笑。


▲朱立倫親自來頒獎給攝影者。


▲新北市長朱立倫被水桶淋濕,榮獲失敗新聞攝影大賞最醜第一名。(圖/翻攝自第一屆失敗新聞攝影大賞)


▲侯友宜臉好猙獰。(圖/翻攝自第一屆失敗新聞攝影大賞)


▲前總統馬英九頭髮長角,與牛魔王相似。(圖/翻攝自第一屆失敗新聞攝影大賞)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攝影失敗作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9-5 16:17     標題: 就是失敗就是狂!「失敗新聞攝影大賞」笑到舉辦實體展

2018-08-31 21:46〔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人有失手,馬有亂蹄,攝影記者難免也會有亂中有錯的時候,日前新北市有一群媒體人在社群平台發起一個《失敗新聞攝影大賞》活動,徵求攝影師在新聞現場拍攝過失,例如失焦模糊、被亂入、按錯快門或NG照,他們認為這些不能用於新聞報導的照片,往往可以發現令人會心一笑的驚喜;結果活動非常熱絡,募集到的200多張的照片也笑翻網友,獲得廣大的迴響後甚至還辦到實體展,吸引「NG照」影中人的閣揆賴清德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前來共襄盛舉。

綜合媒體報導,在這200多張「參選」的照片中,先由主辦人挑選了63張入圍照,再由網友票選出30張進行「決賽」,最後拔得頭籌的是一張以新北市長朱立倫為主角的「哥淋的不是雨,是新北市400萬人民的喜悅。」,相片中朱立倫因為參加潑水節而遭淋溼,表情與構圖都十分精彩,最後吸引超過1萬多個讚而得到第一名;而第二名的「失敗照」則是行政院長賴清德與鳳梨阿嬤一同入鏡的「院長~要看鏡頭,不是看阿嬤的手指頭;阿嬤~勝利手勢不是這樣比啦!」,逗趣的畫面也引起網友的廣大迴響。

這有趣的活動在網路上笑翻網友,也讓主辦單位決定集資舉辦實體展,最後擇期在9月1日的記者節於新北市大廳開展,當天預計會有新北市長朱立倫會出席活動共襄盛舉;而今天(8月31日)賴揆在前往新北市政府洽公時,也大方的在他得獎的「失敗照」上簽名留念。

《第一屆失敗新聞攝影大賞》實體展,預計在9月1日在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辦開幕儀式,之後展覽將展至9月10日;主辦人還開玩笑地表示,在攝影展展出的照片,精彩程度保證不輸卓越、吳舜文或曾虛白等新聞大獎的得獎作品。


「哥淋的不是雨,是新北市400萬人民的喜悅。」,咖啡糖攝影。(圖擷取自「失敗新聞攝影展」粉絲頁)


「院長~要看鏡頭,不是看阿嬤的手指頭;阿嬤~勝利手勢不是這樣比啦!」,黃仲裕攝影。(圖擷取自「失敗新聞攝影展」粉絲頁)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今天參觀失敗新聞攝影展,下午更新Instagram,寫下逛展感想「其實,我覺得還蠻成功的啊。」圖/翻攝自黃國昌ig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9-5 16:36     標題: 台灣首屆「失敗新聞攝影大賽」,簡直就是表情包大賽啊!

https://read01.com/zh-tw/KB26NGL.html#.W4-Uys4zaUk
https://read01.com/zh-tw/oL65kje.html#.W4-V5c4zaUk
https://sina.com.hk/news/article ... %BB%9E-8959989.html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