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慶酒會掛蔡英文畫像 前駐紐大使痛批:丟臉丟到國外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10-8 11:41     標題: 慶酒會掛蔡英文畫像 前駐紐大使痛批:丟臉丟到國外

2018/10/08 TVBS編輯 陳珊珊 報導

駐日代表處5日在帝國飯店舉行國慶酒會,並在會場正中央擺設了蔡英文總統的巨幅拼布畫作,駐日代表謝長廷更在致詞時表示,這幅拼布畫是由國際級藝術家劉棟製作。對此,前中華民國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今(7日)忍不住痛批「丟臉丟到國外去!」

介文汲今(7日)在臉書寫下長文,指「駐外代表處辦理國慶酒會是年度大事,是在慶祝國家的生日,不是用來凸顯個人!」尤其沒有民主國家會不分場合,隨處亂掛總統的大幅肖像,但駐日處竟然在國慶酒會掛出蔡英文畫像,此舉「是在搞個人崇拜?還是選舉造勢?」

介文汲痛批,駐日代表處打破所有民主國家的國際慣例。讓外界搞不清楚國慶酒會是為何而辦;他不禁感概,「這種只有北韓、古巴那些國家才有可能做的出來的事,居然出現在21世紀我國的駐外代表處,讓人有時空錯亂,個人崇拜回魂的感覺,最難過的是,這次又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圖/翻攝自介文汲臉書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