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父母迷信硬取名「禤靐龘」!他抱怨:整天都寫錯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8-11-28 20:35     標題: 父母迷信硬取名「禤靐龘」!他抱怨:整天都寫錯

2018/11/28 16:18 東森新聞

▼禤靐龘常常寫錯自己的名字。


簽個名苦不堪言!一名學生在網路上表示,他的父母非常迷信,在他出生時幫他取了「禤靐龘」這個名字,但根本沒有老師和同學會唸,造成他非常大的困擾,如今只希望趕快成年,可以自己改名字。

香港一名網友27日投稿臉書粉專「名校Secrets」,表示自己相當羨慕其他同學,名字好寫又好唸。因為他的父母很迷信,因此在他出生時,請算命師取了「禤靐龘」這個名字,他解釋,自己他的姓氏「禤(ㄒㄩㄢ)」本身就很特別,未料名字2字更複雜,是由3個雷組成的「靐」(ㄅㄧㄥˋ),表示雷聲,和3個龍組成的「龘」(ㄉㄚˊ),代表龍飛起的樣子,全名粵語則唸作「圈憑踏」同音,有著飛黃騰達的寓意。

雖然父母和算命師是一番好意,卻造成他很大的困擾,從小學起,同學就取笑他的名字,叫他「雷雷雷龍龍龍」,上了國中之後,雖然不像小學時會被嘲笑,但同學因為唸不出他的名字,常叫他「呀!」或「喂!」有時候連老師都唸錯,讓他成為全班的笑柄

另外,有時他參加學校活動,其他班同學還會因為他的名字不太想認識他。最令他痛苦的是,每次考試光是寫名字就要花很多時間,甚至常常寫錯。而其實這3個字加起來共103畫,「龘」這個字還是台灣一般字典中筆畫最多的字,足足有48畫。

禤靐龘總是希望改個普通一點的名字,但父母都不讓他改,說改名會不吉利,讓他直呼「唉,好想快點18歲,可以改名」。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嘖嘖稱奇,有人開玩笑,「如果我是你同學,我應該會直接叫你雷龍」,也有人給他建議,要他換個角度想,自我介紹時可以讓大家叫他「雷龍」,比較好記,或是讓大家直接叫他英文名字,而等他再大一點,更可以用名字打開話題,吸引人注意,反而成為自己的優點。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