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孝順孫13歲開始擺地攤 暖喊「有阿公的三餐就夠了」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9-1-8 18:22     標題: 孝順孫13歲開始擺地攤 暖喊「有阿公的三餐就夠了」

2019年1月8日 TVBS新聞網 實習編輯/許雅筑

嘉義縣一名少年陳佑安,從國中時,就幫忙阿公、阿嬤在第二市場擺地攤,幫忙賣蒜頭、薑等等來補貼家計,現在就讀高中夜間部一年級的他,在冬天仍在市場辛勤叫賣,當地文化里長楊石旭對他的孝心感到相當感動,也邀請大家多多捧場,為這位年輕人加油打氣。

里長楊石旭在臉書上分享,陳佑安的阿公是雲林人,在20年前搬到到第二市場與阿嬤一起做生意,並在第二市場租房子,祖孫3人相依為命。阿公表示,16歲的佑安是女兒的第3胎,由於連續3胎都是男生,一度有意將他送給別人撫養,但阿公不捨得,才決定收留他。

里長楊石旭表示,佑安從國中時就幫阿公賣東西,只要市場有空位,他就會蹲在那裡叫賣東西,雖然這段時間曾多次被市場管理員驅離過,但陳佑安既沒抱怨,也沒灰心,依舊「四處打游擊」,很能吃苦。里長也主動詢問他生活上是否需要幫忙,陳佑安卻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表示,再怎麼辛苦,阿公、阿嬤都會給他溫飽的三餐,這樣就夠了,相當知足。


現在就讀高中夜間部一年級的陳佑安,從國中時就幫忙阿公阿嬤擺地攤,維持家計。(圖/翻攝自楊石旭臉書)


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將陳佑安的孝心故事分享在臉書上。(圖/翻攝自楊石旭臉書)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