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可怕!這「7種肉」最致癌 醫師:每周只能吃2次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9-1-18 17:07     標題: 可怕!這「7種肉」最致癌 醫師:每周只能吃2次

2019/01/11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紅肉、加工肉類會增加大腸癌風險。(圖/資料照)

國健署去年12月底公布最新統計,105年平均每4分58秒就有1人罹癌,比前一年快轉2秒,而10大癌症排行榜中,大腸癌連續11年居冠。美國癌症協會的前列腺癌和大腸癌主任針對會增加大腸癌風險的食物分析,提醒民眾儘量少吃「這7種」致癌紅肉。

根據《聯合報》報導,美國癌症協會的前列腺癌和大腸癌主任指出,有些食物會增加大腸癌風險,尤其是紅肉和加工肉類,像是牛肉、豬肉、羊肉、熱狗、火腿、培根、香腸等7種致癌肉,建議民眾一個禮拜只能吃2次以內。

醫師表示,若身體出現「這3個」大腸癌症狀,可要注意了!第一,出現血便或感覺大便排不乾淨。第二,體重突然變輕。第三,排便習慣改變,簡單來說,就是原本腹瀉但在近期突然便秘,就要趕緊就醫檢查。(編輯:凌毓鈞)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