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香菇放車上2天 變身「傳奇稀有種」!他曝:價格翻3倍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9-1-25 21:47     標題: 香菇放車上2天 變身「傳奇稀有種」!他曝:價格翻3倍

2019年1月月25日 東森新聞

無心插柳的結果,竟成了台灣農業大突破!南投一名綽號「香菇哥」的楊先生興奮發文,自家種菇30年,從來不曾長出極為罕見的「花菇」,殊不知友人把菇忘在車上,短短2天時間,就冒出好幾朵花菇,讓他又驚又喜。

南投一名菇農「香菇哥」楊國政表示,友人想帶香菇回家給小朋友觀察生長過程,特地開車南下拿了太空包,但回到台北後,粗心大意把香菇忘放在車上了,對它置之不理,豈料短短2天時間,它竟搖身一變「花菇」,身價也水漲船高,楊國政樂不可支,自己也頭次見到「花菇」本尊,驚呼這在台灣極為罕見。

其實「花菇」就是裂掉的香菇,表面看起來花花的,楊國政透露,台灣濕度高不易生成,家族在日月潭種了香菇30多年來,「連一朵花菇也沒看過」,怎料香菇生命力太旺盛,友人無心的一個小動作,竟然突破盲點。

他推測,友人的轎車曬太陽2天,車內瞬間溫度太高,導致香菇表面脫水產生裂痕,因此成功變成花菇,推翻過去的香菇菌種生長法則,可說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正因為物以稀為貴,楊國政說,花菇因稀少加上口感較Q,價格是一般香菇的3倍。

堪稱香菇農業一大突破,引發眾多網友朝聖一睹奇觀,震樓讚爆「生命總會找到出路」、「朋友有種花菇的才能,他是個人才!」、「行動菇寮」、「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邊開車邊種香菇的概念」、「看來你們家該多買幾台車了」。



▼花菇生長不易。(圖/楊國政授權)


▼楊國政說,花菇是傳說中的珍貴產物!(圖/楊國政授權)


▼(圖/楊國政授權)


▼香菇哥大學畢業後,返鄉經營家族事業。(圖/楊國政授權)


(封面圖/楊國政授權)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