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離譜老師!學生檢舉作弊 竟被要求道歉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9-4-1 12:43     標題: 離譜老師!學生檢舉作弊 竟被要求道歉

2019-03-31 23:15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松山區某國小傳出小六女學生因目睹班上男同學在期末考作弊,事後向導師舉發,不料導師卻覺得太晚講了,還要女學生向男學生道歉,男學生的姊姊闖入校園欲興師問罪,女學生遭言語霸凌致身心俱疲。教育局事後得知查明,要求校方改進,並追查相人員責任。

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經督學到校了解,發現班導師處理過程未秉持公平公正、勿枉勿縱原則,已要求改進,針對校長、教師部分也會再做責任檢討;校方表示,班導無法查證是否真有作弊,基於班級經營和同儕和諧,才會安排公開道歉,導師已允諾加強以正向管教導正,校方也會再落實學校門禁管理,加強親師生溝通和班級管理。

該國小1月上旬舉辦期末考,有名女學生發現男同學作弊,由於期末考完剛好假日,女學生等周一上學向導師檢舉,不料導師竟說「太晚了,以後要早點說」,還詢問「有沒有和其他人講」,要求該生向作弊的男同學道歉。

男學生的姊姊隔天上午竟闖入校園「堵人」質問,讓女學生怕到躲進廁所不敢出來,班導當天下午告訴女學生,指男同學的媽媽要她在全班面前「公開道歉」。不少學生看不下去,質疑男同學可能有作弊,但班導卻未做處理,男同學事後疑似懷恨在心,動輒以不雅言詞攻擊女同學。

男學生的母親是家長會長,女學生的母親心疼女兒遭遇,致電家長會長溝通,對方表示「想談就在學校談」。校方2月間召開協調會,卻對言語霸凌一事稱「沒有天天講就不算霸凌」,事情愈鬧愈大,最後經市議員協調,導師和作弊的男學生才坦承錯誤,向女方及家長道歉。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9-4-1 12:45     標題: 超扯!她檢舉男同學作弊 老師竟要檢舉人道歉

2019-03-31 11:32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北市一所國小六年級女學生,今年一月上旬,目睹班上男同學在期末考上作弊,事隔一周後,向導師舉發,不料導師卻說「太晚了,以後要早點說」,導師當下還詢問「有沒有和其他人講」,女同學回「沒有」,導師卻要該生去向作弊的男同學道歉,讓女學生道歉之餘,也感到相當委屈,不解為什麼自己要道歉。

不料,隔天早上,男同學的姊姊竟闖入校園「堵人」,欲質問該女同學「是不是說我弟弟作弊」,讓女同學相當害怕,躲在廁所不敢出來。更扯的是,當天下午,班導還將檢舉的女同學叫去,強調男同學的媽媽不同意只有私下道歉,要求女同學在全班面前「公開道歉」,不少學生看不下去,質疑男同學可能真的有作弊,班導卻未做任何反應,遭質疑可能是因為男同學的媽媽是家長會長。

事後男同學因作弊被檢舉懷恨在心,動輒以不雅言詞攻擊女同學,讓女同學的媽媽相當心疼,依照通訊錄打給家長會長,想確認欺負女兒的作弊男同學家長,是不是真的就是家長會長,不料對方態度極差,嗆女同學的家長「不想談,想談就在學校談」,遂由校方進行協調。

女同學母親表示,協調會時,校方人員居然說「言語霸凌是要天天講才叫言語霸凌,醜女、賤女甚至妓女等字眼,沒天天講就不算霸凌」;第二次協調會時,導師甚至還不願到場,直言「校長說我根本不須來開這個會!」最後透過市議員協調,導師及作弊的男同學才坦承錯誤,向女學生及家長道歉。

對此,北市府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經督學到校訪視了解,整件事情班導師未秉持「公平公正」、「勿枉勿縱」的原則,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就要求孩子道歉,造成檢舉人心靈受創,比較好的作法應該是要好好和孩子溝通,後續校長、教師部分,會再做責任檢討。

對於外人闖入校園的部分,陳素慧說,過去已針對門禁管理三令五申,實在不應該讓外人隨意進入,會再加強督導學校、老師,不讓類似事件重演。

根據校方提供教育局的說明表示,男同學的家長已當面致歉,導師也允諾會加強以正向方式管教導正,後續會再落實學校門禁管理,加強教師監考與巡堂作業,以及親師生溝通和班級管理。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