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海水為何不能喝?他煮沸後超驚人 鍋內竟出現「這東西」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9-4-15 16:36     標題: 海水為何不能喝?他煮沸後超驚人 鍋內竟出現「這東西」

2019/4/14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地球上有70%都是水,但能飲用的卻不到1%,可見水資源是非常珍貴。而地球上最豐富的水資源就是海洋了,但海水真的不能喝嗎?一名外國人實驗將海水煮沸,答案還真的不行,因為多喝會造成脫水現象,導致身體水分流失而死亡。

生活在海邊的人都知道一個小知識,就是「海水不能喝」,若不慎在海上遇難,也只能喝雨水。對此,一名外國網友做了一個實驗,從海裡裝了一杯海水,並倒入鐵鍋加熱,沒想到海水煮沸蒸發後,鍋內竟出現大量的白色物質,原來這些都是我們平時吃的鹽,還有一些海水裡的雜質與礦物質。

不少網友看到實驗後,紛紛嚇壞,因為小小一杯海水竟有這麼多的鹽。根據《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指出,若人類飲用海水,會使得血液中食鹽濃度提高,而身體內的細胞為了平衡血液裡的鹽濃度,會將細胞內的水分釋放到血液裡,就會造成缺水、脫水現象,最後導致身體水分流失死亡。(編輯:凌毓鈞)


▲一名外國人實驗將海水煮沸,鍋內竟出現了大量的白色物質。(圖/翻攝自YouTube)

  
▼▲一杯海水煮沸後,鍋內出現大量的白色物質。(圖/翻攝自YouTube)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