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世上最狂的辭職理由!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9-5-3 23:57     標題: 世上最狂的辭職理由!



世界上離職的理由千千萬萬,有工作內容不適合的,有薪資不符合期望值的,也有想要出國再深造的,但絕對沒有一個人比以下這位更有抱負。一名在加拿大擔任清潔工的非洲人,在某一天接到家裡的電話,被告知成為了部落裡的新的國王,在思考過後便向公司提了離職,可謂是身分大大的轉變。

非洲在地球上屬於一個經濟發展較為落後的國家,而且大部分的人民與國家都不富裕,甚至可以說連飯都吃不上,更別提國內的公共設施及人民的教育水平,所以許多的非洲人都會離鄉背井到其他國家打工並定居,透過各式各樣的勞力轉取薪資,試圖存下一筆存款好改變自己的生活。

而上述這名非裔加拿大人也是如此,他因為遇到了一名至非洲當地旅遊的加拿大女性,並深深的愛上她,所以追隨其至加拿大,並成功的結婚生子。而這名非裔加拿大人也在當地找到了一份清潔工的工作,並且享受著這樣平凡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接到了家裡的電話,被告知成為了部落裡的新的國王。

其實這個部落的經濟並不發達,當地的人民更是窮到只能住得起茅草屋,如果拿來跟加拿大的生活相比的話更是天差地別。不過這名非裔加拿大人還是向當時的老闆提出了離職的請求,因為他覺得這個部落是他的祖輩共同建設起來的,他有責任要回部落帶領他們發展,希望能帶給他們一些好的改變。

這個部落是以母系制度為主,前任的國王便是其舅舅,也因為母系制度,部落相當重視舅甥關係,所以在舅舅要退位之前,便決定把這個國王的王位傳給了自己的外甥,而這名非裔加拿大人就因此成為了新的國王。

在他回到了自己的部落之後,就開始著手改變整個部落的生活型態,首先第一步就是先改變族人的思想,讓他們明白,想要成功就必須透過自己雙手的努力,並且讓當地小孩子到學校去接受教育,並從加拿大帶回了許多的物資,改善族人的生活條件。

在他的努力之下,部落也確實有了好轉,而且在改變的過程中,他的加拿大前老闆在得知這樣的情況下之後,便慷慨的向他捐贈了價值百萬美元的物資,並且理由也相當的霸氣,單純因為有國王替他工作過而感到驕傲。

許多人都會誤會母權制度與母系制度,母權社會指的是女性在家庭和公共權力佔據了主導的地位。而母系制度指的是在子嗣對母族的嚴格繼承,並不必然會產生母權制度。母系社會常見的是男性的權力集中在公共事務上(部落領導系統),而女性的權力則主要在家庭的內務上(血親系統)。


▲一名在加拿大擔任清潔工的非洲人,在某一天接到家裡的電話,被告知成為了部落裡的新的國王。(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這名非裔加拿大人也在當地找到了一份清潔工的工作。(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他回到了自己的部落之後,就開始著手改變整個部落的生活型態。(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