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辛苦考公務員3年內離職 他曝秘辛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9-5-6 11:01     標題: 辛苦考公務員3年內離職 他曝秘辛

2019/05/04 中時 黃瀞儀

在台灣很多人立志考公務員,不僅工作穩定、福利不錯、有社經地位,但考公務員並不容易,要花時間認真念書,錄取名額也不多,可說是搶破頭的「鐵飯碗」,但現在有網友曝背後辛酸秘辛,為什麼公務員會想離職。

有一位網友在網路上問說,「寒窗苦讀考上公務員又3年內離職是什麼人」,表示公務員莫名成了熱門職業,但公務人員福利也才比私人企業好一點,若是菜鳥考上還會被老鳥欺負,這篇文章瞬間掀起討論,甚至有真的公務員哥哥專業回文,曝鐵飯碗內幕。.

這位公務員的哥哥回文表示,台灣私人企業就業環境不佳,除非選擇外商,不然公職絕對比私人企業好,奉勸各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最好是自己創業,如果不行就練好外語出國工作,去東協國家都好,因為台灣私人企業內鬥嚴重,再有能力也難被看到。

而大家最想知道的公務員離職原因,他以自己妹妹當例子,之前妹妹考進勞保局,卻3年就離職,因為裡面愛搞小團體,私下鬥爭很厲害,不論是寫黑函、發檢舉信,不選邊站還會被孤立等,且工作環境封閉,每天都是同群人玩同樣的鬥爭遊戲,最後妹妹說再待下去會瘋掉,選擇離職去當一人店員。

當然對於這篇文章,網友也有許多不同看法,「出國打工?人家也會挑的」、「講得出國工作很簡單一樣」、「內鬥也寫的很真實」、「台灣盛行內鬥主義」、「外商跟公務員一樣內鬥,一樣的人不會去不同公司就轉性」、「說的很有道理」。.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