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影/首位應屆錄取哈佛大學 嘉中創校近百年紀錄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9-5-7 17:52     標題: 影/首位應屆錄取哈佛大學 嘉中創校近百年紀錄

2019-05-07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即時報導

嘉義高中創校95年出現首位應屆生錄取哈佛大學大學部,科學班高三學生林晉毅今年錄取哈佛大學部國際生,近日又獲得陽明大學醫學系錄取通知,林晉毅說,哈佛大學一年級還未分系,但未來想朝向生物和資訊工程等,鑽研3D生物列印研究。

林晉毅說,台灣醫學系的面試有固定時間,大概20分鐘,題目多是跟醫學相關的問題;美國哈佛大學派出台灣的校友來一對一面試,時間長達一小時,但面試很像聊天,問題多是「了解你這個人」。

例如,為何想讀哈佛、為何想出國唸書,高中參加的活動學到什麼?校友也會提出他過去在哈佛的經驗,氣氛比較輕鬆,比較喜歡哈佛的面試,很像學長帶學弟,不是面試官和考生。

林晉毅高中時期,除了參加生物奧林匹亞之外,也到嘉義大學和中研院,做口腔癌細胞、嗜鹽古菌幫浦蛋白結構、阿拉伯芥重金屬抗性等多項研究。

近年來哈佛大學的申請人數攀升,錄取率不斷下滑。錄取率2017年為5.21%,2018年為4.59%,2019年有超過43330人申請,1950人錄取,4.50%的錄取率為哈佛大學自1636年創校以來最低。

校方說,林晉毅的哥哥林柏翰,目前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就讀。他曾在丹麥獲得國際生物奧林匹亞(International Biology Olympiad)金牌,在2016年同時錄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及台大醫學系,也是嘉義高中創校以來第一個錄取麻省理工學院的學生。兄弟兩人皆同時錄取美國名校及台灣醫學系,十分不容易。


嘉義高中學生林晉毅錄取哈佛大學。記者李承穎/攝影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9-5-7 18:08     標題: 嘉中創校近百年紀錄 應屆生林晉毅錄取哈佛第一人

2019-05-07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

嘉義地區明星高中應屆畢業生,今年不乏有優秀學生申請上國外大學,嘉義高中學生林晉毅錄取美國名校哈佛大學部國際生,成為該校創校95年來首位應屆生錄取哈佛學子,他的哥哥林柏翰也是嘉中畢業,目前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就讀,父親是嘉義名律師林春發,林氏兄弟傑出表現,讓嘉中師生與有榮焉。

嘉中校長劉永堂說,林晉毅錄取哈佛大學部國際生,又經由申請入學管道獲得陽明大學醫學系正取,他捨棄陽明醫科,將選擇出國留學,該校學生宋冠霖、蔡典儒也經由申請入學管道同時獲得台灣大學醫學系正取,可說是三喜臨門。

林晉毅說,他在高中就對生物十分感興趣,除了參加生物奧林匹亞之外,也到嘉義大學和中研院,做口腔癌細胞、嗜鹽古菌幫浦蛋白結構、阿拉伯芥重金屬抗性等多項研究;未來到哈佛大學唸書,希望朝生物科技、電腦科學兩大領域作研究。

林晉毅從小對英文學習充滿熱忱,常閱讀英文小說,書本以外,也透過Vox, CNBC International, Tech Insider等YouTube影片,訓練英文聽力同時增進知識;他獲得SAT1550(美國學術能力評估測試)、托福114的高分。

林晉毅談到國內醫學系的面試題目多是與醫學相關的問題;美國哈佛大學則由在台的校友進行一對一面試,時間長達1小時,面試過程多是分享學習經驗,從面試中認知到國外大學取才方式,獲益良多。

劉永堂說,林晉毅的哥哥林柏翰,目前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就讀,林柏翰曾在丹麥獲得國際生物奧林匹亞金牌,在2016年同時錄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及台大醫學系,也是嘉中創校以來第一個錄取麻省理工學院學生,林氏兄弟的優異表現,讓師生同感榮耀。

此外,嘉義女中學生蕭又筑在今年學測選考5科,全滿級分,經由申請入學管道獲得台大財務金融、外文、資訊管理、工商管理企業管理組等4科系正取,同時也申請到美國杜克大學崑山分校,另發給4年全額獎學金。


嘉義高中學生林晉毅錄取美國名校哈佛大學部國際生,成為該校創校95年來首位應屆生錄取哈佛學子。(記者丁偉杰攝)


嘉中林晉毅(右)錄取哈佛大學部國際生,宋冠霖(中)、蔡典儒(左)經由申請入學同時獲得台灣大學醫學系正取。(記者丁偉杰攝)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