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一天花不到50元,34歲就能有3間房子!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9-8-13 13:35     標題: 一天花不到50元,34歲就能有3間房子!

2019-08-12 風傳媒 向元玉

一天花不到50元,34歲就能有3間房子!日本女孩靠這些「超省奇招」成功當上包租婆


她34歲靠「極省」生活買了3間房。(圖/取自網路)

省吃儉用,真能買得起房子嗎?有著「日本史上最省女孩」封號的田母神咲,每日三餐控制在日幣150元(約台幣45元),靠著超市打折商品度日,三餐只吃蔬菜烏龍麵過活。每天省吃儉用過日子,34歲的咲名下已有三棟房子及一間咖啡廳,號稱最強省錢達人!

本綜藝節目挖掘最省女子

日本節目《幸せ!ボンビーガール》(幸福!貧窮女孩)是專門介紹生活在日本底層的民眾。節目開播至今八年,訪問超過兩百名日本貧窮女孩,像是停止使用電器,在漆黑並且沒有浴室的房間生活的女孩,或者是獨自住在沖繩離島廢棄小屋裡的女孩。但傳奇人物莫過於34歲的咲小姐。省錢第一步就從小地方省起,打開咲的冰箱,每樣物品都貼著打折標籤,三包烏龍麵只要97元日幣(約台幣28元),分成三餐吃再加上幾片蔬菜,這就是咲的三餐。


咲三餐的伙食(圖/取自網路)

規劃未來藍圖,一連買下三棟房子

咲希望能夠在34歲前買下三棟房子,因此為自己規劃了未來藍圖。為此,十幾年來堅持每日記帳,小至以日幣一元為單位,連參拜神社投入的五元硬幣也列入帳本,嚴格管理金錢流向。按照計畫,27歲的她買下人生第一棟房子,29歲時又再度購入第二棟房子。而頭腦動得快的咲將房子出租,兩套房子的租金收入23萬日幣(約台幣7萬元),再加上自己17萬日幣工資(約台幣5萬元),月收入來到了40萬日幣(約台幣12萬)。即便如此,他仍然過著餐餐吃打折蔬菜烏龍麵來度日。


咲十年來的記帳本(圖/取自網路)


咲購買的三套房子(圖/取自網路)

成功買房,達成最終夢想設立「貓咪咖啡廳」

六年後節目組再度造訪,咲成功買下獨棟住宅,花費2700萬日圓(約800萬元台幣),購入夢想中的房子。「以別人的錢來買自己的房子」是咲的名言,於是她又將屋內改建成出租套房,靠著出租收入來還房貸,剛好打平收入與支出。名下已有三棟房子的咲,生活習慣還是如以往,甚至從一餐台幣50元的餐費更是下降到一餐台幣30元,令人不得不佩服她的省錢功力。即便收入不段攀升,省錢的初衷依舊沒變。完成34歲前購入三棟房子的壯舉,咲計畫開一間貓咪咖啡廳,完成未來藍圖的最後一個項目。多年前,喜歡貓的咲曾收養一隻流浪貓,陪伴他走過人生各個階段,於是希望開一間貓咪咖啡廳,幫助流浪貓,最終也順利開幕。


咲所開設的貓咪咖啡廳(圖/取自網路)

極端省錢手法 號稱最強省錢達人

數十年來如一日,咲每天靠著蔬菜烏龍麵過活,省吃儉用,最後買下三棟房子並擁有一間貓咪咖啡廳,34歲就完成了人生清單。為了買房達成夢想不擇手段的省錢,甚至把腦筋動到自己的頭髮上,將頭髮拿去變賣;將母親送的鞋子拿到二手商店賣賺入四塊日幣。如此極端的省錢手法,絕非常人能辦到,「最強省錢達人」封號,實至名歸。

不吃不喝151年才能買房?

但省吃儉用就能買房,也不是每個地方都能適用,根據Numbeo2019年中「房價所得比」數據顯示,最高的國家是委內瑞拉,居民必須要不吃不喝151年才能買得起房子,等於是存到下輩子也是無殼蝸牛。而台灣已從全世界第三名下降至第十名,從年初的28.91下降至23.16。日本的房價所得比則為12.83,為全世界第44名。若是在台北買房,咲不知道能不能在15年內買到3間房呢?(相關報導:低薪年輕人也有辦法買房嗎?專家分析:只要這樣做,月薪30K也成家|更多文章)

責任編輯/潘渝霈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