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她不明疼痛就診 卵巢取出沙灘球巨瘤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9-9-9 00:07     標題: 她不明疼痛就診 卵巢取出沙灘球巨瘤

2019年8月月28日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體若是出現異狀切勿輕忽,應積極求醫診治,將影響範圍減至最小。日前,俄羅斯有名婦人因腹部出現不明疼痛、呼吸困難等現象,前往就醫檢查後發現,腹中竟有一顆大如沙灘球的腫瘤,醫師表示,若是未及時切除,腫瘤將不斷增長,最後恐會壓毀其他器官。

根據外媒報導,日前俄羅斯有名59歲婦人腹部因不明原因劇痛、也有呼吸困難等症狀,便前往醫院接受治療,經醫師檢查後發現,婦人腹中有一顆巨大的卵巢瘤,便立刻進行手術摘除,醫療團隊切除腫瘤附近連接身體的組織,但由於重量和體積都很大,重達55磅(約25公斤),醫師甚至必須用手臂環抱腫瘤才能將它放進垃圾桶。

據了解,婦人術後恢復狀況良好,醫師表示,這種卵巢瘤初期其實是「不痛不癢」、沒有感覺,很多患者也常以為疼痛會自行消失,導致延誤就醫。若是婦人沒有積極求診、及時切除腫瘤,恐將持續生長、越來越大,最後就會演變成壓迫骨盆、膀胱、腎臟等器官,甚至可能會將之壓毀。對此,醫生也建議民眾,若有不適還是盡早就醫,尋求專業協助,別輕忽小疼痛衍生的大危機。(詹婷惠報導)



▼▲醫師從婦人腹中取出一顆大如沙灘球的卵巢瘤。(圖/翻攝自dailymail)



▲腫瘤重達25公斤,醫師甚至需要雙手環抱。(圖/翻攝自dailymail)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