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不念高中改念高職!勇奪全國技能競賽銀牌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9-9-23 22:59     標題: 不念高中改念高職!勇奪全國技能競賽銀牌

2019/09/23 中時電子報



智光商工資訊科三年級學生李冠杰本考上新莊高中,因興趣使然改念高職,對於程式、軟體一竅不通,憑著「興趣」學習,3年後從門外漢搖身一變成為全國技能競賽全國賽網頁設計職類競賽項目銀牌,日後還有機會成為國手、出國比賽。

據悉,李冠杰出生於大陸,國小六年級時跟隨母親移居台灣,從小對於「DIY」的事物相當有興趣,考上新莊高中後,他毅然決然選擇高職就讀,還因此搬到學校旁租屋居住。

「從小就很喜歡動手做的事物!」李冠杰說,國小、國中都一直與書本為伍,但他對於國語、數學等不敢興趣,儘管考上新莊高中後,最後仍選擇智光商工資訊科就讀。

李冠杰提到,高一時對於程式、軟體等一竅不通,經由學校老師、學長指導,加入校內選拔,開始參加分區賽、全國賽,今年9月參加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全國賽網頁設計職類競賽項目,一舉拿下銀牌,「得獎當下,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

李冠杰憶及,比賽前1個半月,幾乎天天都是晚間11時才離開學校,有不懂的地方就請教學長、老師,比賽前確實有感到焦慮,但他還是不斷鼓勵自己去克服,未來會繼續就讀科技大學,另外也和學長等一起接案、訓練自己的技術。

智光商工教務主任王本堯讚許李冠杰是個不服輸的學生,比賽前他著重於技術及心理成面輔導,技術不夠就加強訓練,學生自信心不足就替學生找回自信,幫助學生找到屬於他們的舞台。

智光商工校長陳炳輝表示,資訊科學生102學年度曾在教育部主辦的工業類科技藝競賽軟體設計工與電腦修護工獲得全國第一名;接著在105學年軟體設計工與電腦修護工得到雙料亞軍。

資訊科畢業學生林煒淳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主辦的全國技能競賽網頁設計曾獲金牌佳績,並當選第43屆國際技能賽國手,代表台灣參加世界技能競賽,為國爭光。智光商工資訊科學子的專業技能表現,真不得不讓國中學生及師長們對技職體系教育另眼相看。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