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小一女兒注音作業曝光 母笑瘋:哪來的台灣狗乙?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9-11-8 21:24     標題: 小一女兒注音作業曝光 母笑瘋:哪來的台灣狗乙?

2019/11/07 TVBS編輯 張中宜 報導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少習慣講台語的長輩們,講起國語來會帶有濃濃的「台灣國語」。近日1名母親就在臉書發文,並曝光女兒的國小注音作業,結果眼尖的網友一看,立刻笑翻直呼「好可愛的作業」、「阿嬤教的齁」、「是不是跟媽咪花(發)音有關係?」此外,還有不少網友心有戚戚焉,留言表示「跟我兒子可以結拜了!」

該名母親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並PO照,表示當時就讀小一的女兒剛寫完作業,請她幫忙檢查有無錯誤,結果她一看直接笑到噴淚,原來女兒將白雪公主的注音,寫成了「ㄅㄞˊㄒㄧㄝˇㄍㄨㄥ ㄓㄨˇ」,該名母親無奈直呼「小孩平常的功課都是媽媽我本人教的,媽媽絕對沒有『台灣狗乙』!就是平常在家都跟他們講台語…」。

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笑翻表示「笑慘我!白血公主」、「皮賽(鼻屎)…哈哈好可愛哦」、「這就跟我一個姪女一樣」、「不能怪他們,現在大人都台丸狗語的」,另外,還有不少家長分享自家孩子的作業,打趣透露「我大女兒小一時,看圖寫答案,她看著麵包寫『ㄆㄤˋ』」、「我想到上次一個媽媽說他孩子沙發寫ㄆㄥˋㄧˋ」。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