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她吃飯做1舉動…遭準婆婆嫌「沒教養」 網勸快放生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1-15 17:04     標題: 她吃飯做1舉動…遭準婆婆嫌「沒教養」 網勸快放生

2020/1/15 TVBS 張中宜


圖/翻攝自PTT©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翻攝自PTT

農曆過年腳步逼近,不少情侶都會討論是否要去拜訪對方父母。不過,近日1名女網友就在PTT發文,透露自己昨(14日)首次拜訪男友家,整個過程都戰戰兢兢、盡量不出錯,因此對方家人起初對她相當滿意,豈料最後用餐時她「這個舉動」,竟遭男友母親嫌棄「沒教養」。對此,不少網友看完也紛紛勸原PO「快分手!」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昨天她第1次拜訪男友家,「老人家也算好說話,帶的伴手禮也算讓人滿意,又忙了一整個下午,炒了四菜一湯,事前還仔細調查過男友家人喜歡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原本一切都如預期,到了用餐時刻,她還為了留下好印象,貼心地先幫長輩夾了菜,接著才照自己的習慣,把每份菜夾了1份放進自己盤子裡。

沒想到,男友母親見到原PO這個舉動似乎相當不滿,小聲地碎念了1句「菜煮得不錯,吃飯怎麼這麼沒教養」,讓原PO當場愣住,事後難過地詢問「平時在家炒菜也是會分好一人一盤,先夾好自己的份再吃,總比每個人的筷子攪來攪去還要衛生方便吧?到底這樣為什麼會被說沒教養?」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直呼「這種人,以後不好相處。也許只是無心的一句話,但聽在人家耳裡很刺耳」、「讓客人來家裡煮飯?到底是誰比較沒教養」、「可以分了」、「如果真的結婚,至少婚後絕對不能住娘家」、「你是客人,為什麼去別人家裡要煮飯?你男友去你家拜訪,你會讓他煮飯嗎?」、「這個真的可以分了,男友沒聽到?然後任由妳做這些事?這個以後結婚也會是隱憂」。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直言「太想討好對方,只顯得好像別有所圖,這種家庭就是這麼想的,妳完全搞砸了」、「沒聽過會先夾好菜的吃飯方式」、「主動幫主人夾菜也是滿奇怪的,畢竟是客人,你把菜都夾好自己的份量,是當吃自助餐嗎?」、「長輩先動筷,不是叫你夾給人家,你是主人嗎?」、「講你沒教養,不是分不分菜、公不公筷的問題,是你跑到別人家踩地盤,在對方眼裡,你把自己當女主人,不尊重對方家庭領域性,年輕一代說法叫做沒sense,傳統講法就是沒教養」。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