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家窮沒錢租買禮服 暖心哥親手縫製送妹化身「最美公主」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3-3 15:57     標題: 家窮沒錢租買禮服 暖心哥親手縫製送妹化身「最美公主」

2020/02/24 TVBS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有哥哥真好!菲律賓1名少女,她想參加學校舉辦的舞會,不過由於家境貧窮,父母親買不起也租不起禮服。正當少女煩惱之際,與她感情很好的哥哥為了不讓妹妹失望,上網觀賞影片學習,並在無師自通下完成1件華麗的公主服,讓妹妹能夠順利參加舞會。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紛紛大讚「超暖心的哥哥!」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菲律賓這名少女名叫莫莉克(Lu Asey Keanna Malik),原本打算要參加學校舉辦的情人節舞會。不過莫莉克家境貧窮,父母親根本買不起或租不起如此昂貴的禮服,這讓她感到十分苦惱。

莫莉克的哥哥奧堯(Maverick Francisco Oyao)得知後,決定出手幫忙,但並非是買下或租下禮服,而是親手縫製1件「獨一無二」的禮服送給妹妹。奧堯先是上網找資料,再畫好設計圖,並靠著朋友資助,買到製作禮服的材料。接著他聯絡有縫紉經驗的親友,自己再一針一線的把禮服縫製起來;最後花了大約1週半的時間,趕在舞會前縫製完成送給妹妹。

近日奧堯在臉書分享整個縫製禮服的過程,並從po出的照片中看到,他設計的禮服十分華麗,是1套超大藍色漸層的蓬蓬裙,搭上白色花紋圖樣,設計充滿巧思,看起來就像是專業人士所設計出來的。

不過據報導得知,奧堯從未學過服裝設計,他唸的科系也完全和設計類無關,更讓不得不佩服他非常有藝術和設計天分。莫莉克舞會當天,穿著哥哥親自設計和縫製的禮服參加,儘管並未獲得最美禮服的獎項,但兄妹倆對於該件禮服十分滿意,親友和網友看到之後都紛紛讚賞,不少人更是羨慕莫莉克,「有這樣疼愛妹妹的暖心哥哥真好!」


菲律賓1名暖心哥哥,親手設計縫製禮服送給妹妹,讓她能順利參加學校舞會。(圖/翻攝自臉書)  


事後哥哥將自己設計和製作禮服的過程分享上網。(圖/翻攝自臉書)


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直呼羨慕:我也好想要有這樣的哥哥啊。(圖/翻攝自臉書)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