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一口氣3名學生錄取醫學系 國立溪湖高中繁星亮晶晶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4-28 17:30     標題: 一口氣3名學生錄取醫學系 國立溪湖高中繁星亮晶晶

2020-04-28 聯合報 /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109年大學繁星第8類(醫學系、牙醫系)陸續放榜,國立溪湖高中學生洪煥益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蔡聿勛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黃梓瑄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溪高一口氣3名學生錄取醫學系,再創學校最佳升學紀錄。

洪煥益說,他參與偏鄉志工服務,興起可當醫生以幫助更多弱勢族群,考試高分的秘訣是把每次考試視為「除錯」的過程,而非只追求分數,他要特別感謝導師韋裕霖、教師吳淑芬為學生擬定高一到高三的整套讀書計畫、面試模擬沙盤推演,教師在面試之前絞盡腦汁把優秀校友、名醫都找來幫忙輔導,讓應屆考生在面試之前充滿信心。

蔡聿勛讀醫學系是為了完成祖父心願,幫助因病而苦的人;他表示,繁星面試之前,一開始不知如何下手,經導師和各科老師協助,指導他反覆模擬練習,總算建立自信面對口試教授。黃梓瑄說,國中時,對人體經絡與穴位有興趣,讀高中認識中醫陰陽五行理論,驚歎中醫對人體結構的透徹見解,決定讀中醫系。

溪高校長楊豪森說,今年溪湖高中升大學繁星推薦榜單,醫學系錄取人數、國立臺灣大學錄取人數、公立錄取人數再度刷新升學紀錄,再度印證「就讀社區高中,好好讀,有前途。」他特別感謝老師舉辦模擬面試、蒐集相關資料、拜訪醫院、參觀長照中心,請熟識的醫生釐清學生的醫學專業觀念,因為老師無私奉獻,溪高學生有好成績。

數理實驗班導師韋裕霖表示,教學團隊「一步一腳印」幫助學生順利錄取理想中的大學,希望他們好好學醫,都能成為良醫,以濟世為使命,守護國人健康。


國立溪湖高中今年繁星第八類甄選,一口氣3名學生錄取醫學系和中醫系。圖/溪高提供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