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女童智商擊敗愛因斯坦 震驚天才界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5-11 17:07     標題: 女童智商擊敗愛因斯坦 震驚天才界

2019/06/02 話題 鄭玉如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智商高達160分,是眾所皆知的天才,其中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也與他同分。近日伊朗一名11歲女童,進行門薩國際(Mensa International)智力測驗,竟獲得162分的成績,比愛因斯坦高出2分,成功擠進高智商菁英團隊,讓其父親也非常吃驚。

根據《伊朗頭條》報導,伊朗籍11歲女童塔拉(Tara Sharifi),目前就讀於英國艾爾斯伯里高中(Aylesbury High School),日前進行門薩國際(Mensa International)智力測驗,獲得162分的佳績,比愛因斯坦多出2分,可說是震驚菁英界,而門薩國際是世界上規模最大,且歷史最悠久的高智商同好組織。

進行門薩測驗時,測驗者不只需在規定時間完成作答,且學生還需具備理解詞彙的能力,這也凸顯塔拉的智商高得驚人,而她也以此成績,擁有門薩國際的會員資格,成為高智商的群體之一,而塔拉也透露「當我知道成績後,也感到非常吃驚,我沒想到會得到如此高的分數」。

塔拉表示「參加考試是我與父母的決定,這也將是我與門薩成員交流的好機會」,提到日後她若更大一點,將為專研數學相關知識,而塔拉也向校內朋友分享喜悅,大家也都為她感到開心,對此塔拉父親侯賽因(Hossein)也很吃驚,對於女兒的成績感到相當自豪。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