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3歲天才女童智商171 說話像19歲少女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5-11 17:19     標題: 3歲天才女童智商171 說話像19歲少女

2020-01-14

英國3歲天才女童擁有171的超高智商

人類的平均智商在100左右,大多是在85至115之間。然而,很多天才兒童的智商都超過了150。英國3歲天才女童奧菲利亞,在智力測試中測出了171的超高智商,超過了德國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成了門薩俱樂部(Mensa)年紀最小的會員。

據《BBC》2018年8月報導,英國3歲女童奧菲利亞(Ophelia Morgan-Dew)擁有令人驚訝的超高智商。她在專門測試兒童空間意識、語言和邏輯的「斯坦福-比奈智力量表」中,測出了171的超高智商,震驚眾人。

奧菲利亞的母親娜塔莉(Natalie)回憶,女兒第一次說話是在8個月大的時候,她比一般嬰兒說話的年齡早了幾個月。當時她說的是「Hiya」(「How are you」的縮語)。

娜塔莉指出,和大多數同齡孩子相比,奧菲利亞很早就懂得說出顏色、字母和數字,2歲時就已經開始在背誦字母表。

雖然娜塔莉和丈夫班(Ben Dew)知道女兒的閱讀和語言程度高於普通小孩,但他們並不知道她的智力遠超一般人,直到帶她去幼稚園上課時,才發現這一點。

於是,夫婦倆決定對女兒進行智力評估,便她帶到一位專門研究天才兒童的兒童心理學家那裏去。爸爸班表示,他很想知道要如何去幫助天才女兒,而又不讓她感到自己被逼著去學習。

結果,奧菲利亞被測出擁有171的驚人智商,夫妻倆都表示很驚訝。娜塔莉透露,她很擔心外界會認為他們夫婦倆是逼著女兒成長的父母,但其實只要奧菲利亞健康快樂,他們就心滿意足了。

娜塔莉說,女兒在各個方面基本上都是個3歲孩子的狀態,比如喜歡跑來跑去和親戚的小孩一起玩耍,同時也喜歡學習和嘗試新事物。

爸爸班則認為,和女兒講話就像在和一個19歲的人聊天一樣,因為她總是有自己的想法。她好像能從所有的事情中獲取知識,而且比預想的要迅速得多。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