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迷失中奮起 他上清、交、成資工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5-14 00:26     標題: 迷失中奮起 他上清、交、成資工

2020-05-12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一中學生成俊宏(中),錄取清大、交大、成大資工系。 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一中數理資優班學生成俊宏成長於單親家庭,自小家境清寒,國小賣冷飲,國中替人洗碗賺錢,但他成績優異考上南一中數資班,高二也曾迷失,課業一落千丈,但他再找到目標,一路奮起,錄取清、交、成資工系,他選擇就讀交大資工。

成俊宏表示,小時候家裡經濟就不好,主要靠母親打工維持家計,因此讀小學時就會常利用寒暑假、周末打工賺錢,主要幫親友在風景區賣飲料,到了國中就幫夜市攤販洗碗。由於國中時期母親出車禍,腳受傷而無法工作,全家重擔落在高職畢業的大哥身上。

他說,也因為上了台南一中並參加資訊社,因對資訊科技有興趣,念頭有了轉變。但到了高二上學期,自己因為是社團幹部,又要參加科展及資訊測驗,相當忙碌,英文成績也不及格,一度沉淪,把不喜歡的科目拋掉,以致成績一落千丈,校排名退到後段班。

成俊宏說,經老師的鼓勵,以及和同學討論後,也驚覺自己要振作,經努力奮起,成績才又明顯上升,維持在校排200名,學測前再進步到校排100名。成俊宏說,因自己數理能力好,又對資訊有興趣,因此選擇就讀資工系,希望未來朝演算法、人工智慧、資訊安全方面發展。

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與成俊宏的導師鄭旭峰等人日前到到後壁國中與成俊宏家中張貼榜單,並致贈紅包。南一中家長會長胡東堯勉勵俊宏「今日你以一中為榮、明日一中以你為傲!」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