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賣腎買iPhone!17歲少年直呼划算…9年後慘況曝光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5-27 10:20     標題: 賣腎買iPhone!17歲少年直呼划算…9年後慘況曝光

2020/05/18 三立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7歲少年賣腎買iPhone。(圖/翻攝鳳凰網)

中國一名17歲少年,在2011年時為了一支iphone 4S,竟然決定到黑市「賣腎」賺錢,最後如願買到了手機,當時還自認「挺划算的」,沒想到術後感染不敢告訴父母,拖到另一顆腎臟功能也損害,成為傷殘人士,必須終生靠洗腎活著。如今9年過去了,現在26歲的當事人只能臥病在床,原本190公分高、外型俊朗,現在瘦到只剩45公斤左右,骨瘦如柴。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在2011年時,iPhone手機在年輕人心中屬於「身份象徵」,當時安徽有一名17歲高中生,因為家庭條件不允許,他為了得到夢寐以求的蘋果手機,決定找黑市仲介賣掉自己的一個腎,甚至還放話:「一個腎臟對我來說足夠了,為什麼需要另一個?為什麼不賣它?」隨後他被黑市仲介帶到了郴州,在那裡做了人體活體腎臟移植手術,獲得了人民幣2萬2千元(約新台幣9.2萬元)。

少年用這筆錢如願買了當時最新款的iPhone 4S及iPad,並自認「還挺划算的」。但術後不久,少年的身體就出現異狀,因為地下醫院開刀的環境衛生太差,傷口因此感染,他強忍著不適,直到實在忍不下去了才告訴家人,但另一顆腎卻錯失了治療時機、功能嚴重損壞。事後少年的家人對黑市仲介跟地下醫院提告,雖然成功獲得賠償金,但少年再也無法挽回健康的身體,餘生都得靠洗腎活著。

如今9年過去,當年買下的iPhone 4S,現在早已不值錢,當事人也已經26歲了,卻失去了健康的身體,成為傷殘人士,原本他有190公分高、外型俊朗,現在身體每下愈況,必須臥病在床,一生都無法離開藥物,甚至瘦到皮包骨,只剩下90多斤(45公斤),形如骷髏。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