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罷韓疑賄選 王淺秋怒問:大家還記得他嗎?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6-1 11:29     標題: 罷韓疑賄選 王淺秋怒問:大家還記得他嗎?

2020/05/28 中時電子報 李俊毅

罷韓團體近日傳出有賄選情事,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接獲檢舉,罷韓團體近日在罷韓投開票所外,向民眾贈送價值200元的茶樹酒精噴霧,昨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邱于軒也和多位議員赴高雄地檢署按鈴申告,明顯已違反選罷法規定,前高雄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也在今天做出回應。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27日上午與黨籍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怡玎,以及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舉行「罷韓出奧步,疑似賄選抓到了」記者會,當場播放罷韓團體向民眾宣傳支持罷韓,以及送給民眾價值200元茶樹酒精噴霧的錄音檔與照片,明顯違反「競選小物不得超過30元規定」。

同日下午,高雄巿議會國民黨團也開記者會痛批,高巿府印製巿政小冊花不到50萬元,罷韓團體卻造謠說花超過5500餘萬,反觀罷韓團體送130元抗菌乾洗手液,罷韓團體才是真「惡罷」。

法務部在昨下午對此表示,所謂30元查賄標準,是在2001年間一、二審檢察長會議的結論,當作檢察機關查察賄選的參考。所以30元以下價值的物品,是指單純文宣附著宣傳使用,能不能影響投票權人的意向,個案上仍由檢察官依法認定,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

王淺秋今28日則在臉書發文提及,她回憶自己還是少女的時候,跑了3年司法新聞,當時法務部長是廖正豪和陳定南,那個年代,沒有一位部長敢輕易對司法個案表示意見,因為那代表干預司法獨立,不尊重檢察官獨立調查以及法院公平審理。

時至今日,任何官員連總統都可以對個案表示意見,她問大家,是否記得清廉陳定南部長?當時記者結婚,部長送的不是禮金,而是家庭健康指南,這的確讓人敬佩,因為他才不會需要利用職務去把好處「賺回來」,清廉自持贏得社會尊重。

王淺秋說,大家都看到罷韓團體活動至今,舉辦大型活動、發各種文宣贈品、有專屬辦公室、製作各種看板,這些投入他們要怎麼拿回報?道理在大家心中。「現在更送上價值130元以上的洗手噴霧,這樣算不算期約賄選?不知道蔡部長這次又要怎麼說原諒?」。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