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10歲童血尿求醫 膀胱拉出埋藏5年的1.5公尺電線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7-6 21:00     標題: 10歲童血尿求醫 膀胱拉出埋藏5年的1.5公尺電線

2020-07-01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日前有一名10歲男孩因為出現血尿狀況,被父親帶到醫院看診,經X光檢查後,竟在男孩體內發現一條長1.5公尺的電線。父親追問之下得知,原來電線已經在兒子體內存留長達5年,令人嘖嘖稱奇。

根據陸媒《看看新聞》報導,江西撫州10歲男孩豆豆(化名)最近上廁所時因為發現尿液裡有血跡,雖無感到不適,卻還是在父親陪同下前往醫院求診。泌尿科醫師透過微創手術,從豆豆膀胱內取出一條長1.5公尺、直徑約3到4公厘的黑色電線。原來豆豆大約5年前的某天覺得無聊,在好奇心驅使下,自行從尿道口塞入一條電線玩樂,但一直沒有告訴家長。而許多網友也驚奇表示,「不痛嗎?五歲的尿道口還很小吧,塞入過程沒受傷?」、「連續5年都沒發現任何異狀?父母沒發現任何異常?」、「恐怖啊!1.5米很長他為什麼要這麼幹啊?」、「5、6歲出於無聊把電線塞入尿道?家長要多陪陪孩子,別讓孩子再無聊了」。

根據教育學專家高松景表示,孩子在3~6歲會進入「性器期」,這階段有很多孩子會撫摸自己的性器官,也會想要偷看、或摸別人的身體。孩子會出現這樣的想法或行為,純粹是基於好奇,並沒有任何情色的念頭。家長不應強行禁止孩子摸自己的性器官,否則會讓孩子感到愧疚和產生自卑感。但是家長應該藉機教育孩子要有隱私的概念,並且學習尊重他人的身體,不隨便碰觸他人。高松景表示,「隱私」這兩個字對孩子來說可能有點深奧,可換成孩子聽得懂的語言,例如說:「這是你的『祕密』,所以不能隨便給別人看,若不希望別人看到你的祕密,也不應該看別人的。」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