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馬祖急徵老師!不用「教師證」月薪5萬:沒地方花錢存很快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8-23 17:10     標題: 馬祖急徵老師!不用「教師證」月薪5萬:沒地方花錢存很快

2020-08-20 10:07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快開學了,許多馬祖國中小學都還沒徵到老師,甚至有些到了8招、6招

快開學了還徵不到老師怎麼辦?馬祖敬恒國中小學徵國中數學代理教師,待遇優厚,每個月薪資5萬上下,食宿不需另外煩惱,除了網購、雜貨店之外沒地方花錢,存錢很快,風景優美,還能享受海島風情,種種的優點也引起網友熱議。

馬祖鄉親協會理事蘇柏豪昨天在臉書發文徵人,表示快開學了,馬祖莒光敬恒國中小還徵不到人,需要一位數學代理教師,只要「大學畢業」不需教師證即可報考,學生人數很少,國中部三個年級共只有18名學生,待遇每月5萬上下,已含離島地域加給9,790元,學校有伙食團與跟宿舍,食宿不需另外煩惱。

蘇柏豪說,除了網購與雜貨店外「沒有地方花錢,存錢速度很快」,只是網購需要等上1-2周的時間,另外他也表示網路部分中華電信訊號很強,不會與世隔絕。交通方面從台北到南竿搭飛機約50分鐘,南竿到西莒交通船約1個小時,西莒小小島風景優美,海產豐富,下班之餘可以到海邊開冰箱撿拾螺貝,享受海島風情。

唯一要提醒的是,馬祖冬天比較冷,日常溫度在12-14度,若是有寒流來會降到5-10度間,遇到幾年一次的霸王寒流時,可能降到0度上下,要做好禦寒準備。

此文一出馬上吸引大批網友熱議「好像還不錯!不過國中數學有點忘記在講什麼了」、「我秒推坑我同學,但他也是數學不行...」、「好想報名為母校效勞」、「辛苦了,這十幾年來代理缺越來越稀缺,造成許多師院師大生畢業後根本不從事教育工作,連教師證都不考了」、「想出發」。

不只西莒缺人,其他如東引國中小國小部、南竿介壽國中小、北竿中山國中都有缺額,許多都是免教師證,大學畢業即可報考,領域包含了數學、綜合領域、美術、特教不等,有興趣的民眾能直接上連江縣政府教育處查看。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8-23 17:19     標題: 快開學了 蘭嶼高中仍缺5代理教師

2020-08-21 22:53 聯合報 /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暑假接近尾聲,各校開始準備迎接新學年度,台東蘭嶼高中卻面臨招不到老師的窘境,7月招募迄今仍有5個代理教師職缺,網友也透過臉書社團請大家幫忙分享,希望開學前能招募到老師。

台東縣府教育處長林政宏說,離島交通不便,一直是對外招考教師的劣勢,加上離島建設條例規定代課教師一聘就是綁6年,確實讓有意服務的老師降低意願,將反映中央,比照本島3年可調動。

蘭嶼高中人事室主任林寶雲表示,目前學校國中實缺包括生活科技、國文、英文、特教及數學各1名,現階段已進入3招,若徵選沒篩選過,只能持續招募到有老師為止。

她說,如開學後仍沒有老師,就先暫由其他老師來代課,但還是希望開學前老師能到位,畢竟課程由其他老師來兼代,除增加老師負擔,也會影響教學品質,對學生和家長無法交代。

林寶雲強調,前來徵選的人都須經過篩選,篩選通過才會正式錄用,加上離島加級8730元,一般大學畢業沒有教師證照的代課老師起薪4萬元起跳,如果研究所含以上學歷,且有教師證照,起薪6萬元以上,學校提供宿舍和搭伙。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