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全國「工業控制」最年輕選手!松農傅唯初試啼聲勇奪銀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9-25 17:42     標題: 全國「工業控制」最年輕選手!松農傅唯初試啼聲勇奪銀

2020-09-25 聯合報 /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技競選手參與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勇奪8面金牌、15面銀牌及7面銅牌,其中北市松山工農電機科二年級學生傅唯,初試啼聲便以「工業控制」職類最年輕選手之姿,勇奪全國銀牌。他受訪時說,自己從國中就對「電」很感興趣,進入松農投入競賽後,每天都在練習,現階段力拼國手資格,期待2年後能到法國參與國際技能競賽,為國爭光。

工業控制如工廠用電、控制機具,作配電、配線、寫程式控制產線運作。傅唯去年才剛從國中畢業,從今年初開始,就在學校準備工業控制分區賽,利用寒假在校練習,拿到北區分區賽第五名後,平時上課就請公假到選手室練習,跟學長互相切磋。

傅唯說,整個暑假都住在泰山職訓場練習,找出歷屆競賽題目,猜想裁判長出題,如火箭發射前檢查系統,用情境帶入程式,要完成配電,寫程式讓系統能正常運作,有時也會在天花板做LED燈感測器,在鐵箱外作線槽固定,都是他的練習題。

傅唯對「手作」感興趣,國中在生活科技課程,也發現自己對「電」很感興趣,進入松山工農電機科後,看到科主任在招募選手,實習課間,也發現自己能力不錯,才加入選手團隊。

傅唯初試啼聲就拿下銀牌殊榮,他坦言成果超乎預期,他也笑著回憶練習過,每天練習早上8點到下午5點,有時夜訓到9點,跟學長一起訓練,每次都會看到學長速度快上1、2個小時,自己也有不小壓力,而且還未成年,泰山職訓場在山裡,每天結束後都要花30分鐘「走」上、下山,成為另類的回憶。

傅唯已取得技優保送就讀國立台灣科大等頂尖科大的門票,他也說,未來會走科大,且工業控制就業職類範圍廣,機械、電腦程式都可以。不少同學暑假會相約去玩,自己則要待在泰山練習,他笑著說,為了比賽跟夢想,難免會犧牲掉這些時間,但也覺得很值得。


工業控制如工廠用電、控制機具,作配電、配線、寫程式控制產線運作。圖/傅唯提供


傅唯對「手作」感興趣,進入松山工農後,也加入選手團隊。圖/傅唯提供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