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女老師腦死…父母「手抖簽器捐」淚助6人重生:孩仍活著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10-12 11:25     標題: 女老師腦死…父母「手抖簽器捐」淚助6人重生:孩仍活著

2020/10/08 TVBS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父母選擇讓女兒用另一種方式活下去。(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遺愛人間!重慶24歲一名小學女老師腦死離世,在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裡,父母決定將女兒肝臟、腎臟及眼角膜等器官捐贈出去,讓孩子以另外一種形式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順利讓6名患者重獲新生,她們悲痛忍淚地說「女兒這樣子就像沒有走一樣」。

綜合陸媒報導,小學女老師沈倩是一個極為孝順的孩子,周末就會回到老家永川幫父母一起打理理髮店,是父母的心肝寶貝,豈料中秋前夕突然頭痛發燒,原本以為只是小感冒而已,隨意找了醫生治療,結果病況愈來愈嚴重,緊急送到重醫大附二院江南院區搶救,上(9)月30日晚間腦幹功能衰竭,最終搶救無效,腦死不治身亡。

面對失去愛女的悲痛,沈倩父母鼓起勇氣做了一個決定,忍淚發抖簽下器官捐贈書,把女兒的器官捐贈給需要的人使用,讓孩子以另外一種形式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父親沈應表示,他和妻子想了整整一晚,覺得器官捐贈這個決定是對的,對女兒也是好處,「這輩子,我們與女兒的緣分已經走到了盡頭,但這樣一種形式就又覺得好像女兒沒有走。」

沈倩遺體3日凌晨接受器捐手術,她的肝臟讓2名肝衰竭患者重獲新生,腎臟則是挽救2名腎衰竭患者的生命,捐獻的眼角膜則讓2名眼疾患者重新看到曙光,父母也捐出女遺體供醫生做醫學研究。父親沈應忍淚說,器官移植救了6名患者,也等於救了他們的女兒,「我們要感謝接受女兒器官的人,他們讓我女兒的器官有機會繼續存活。」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