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助碗粿女孩一臂之力 顏清標霸氣下單還到斗南取貨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11-7 02:03     標題: 助碗粿女孩一臂之力 顏清標霸氣下單還到斗南取貨

2020/11/06 中時 周麗蘭

新聞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QpB00zTO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B1CjqoCUF0

斗六市一所國小五年級女童幫爸媽賣碗粿,誤把「買10碗粿就送1條蘿蔔糕」的促銷訊息打成「買碗粿就送蘿蔔糕」,其父認為誠信重要,花近4萬元照做,給孩子一個身教。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得知後霸氣下單做多少他全包,不過因家庭製作數量有限,最後買了160碗,顏用6日下午透過視訊告訴這家人「好呷、好呷!」

顏清標5日得知賣碗粿的林爸爸教導女兒誠信買賣的故事,又得知他們所賣的「陳媽媽碗粿」曾被棄單,最高紀錄300碗,霸氣下訂500碗,但得知夫妻倆人力有限,改訂6日所有剩下的碗粿,林爸爸一天最多蒸400碗,6日剩160碗賣給顏清標。

林爸爸說,顏董很客氣,主動說不要送去大甲划不來,約在斗南,他來取貨就好。顏清標以一碗40元買,林家雖婉拒多次,但顏清標堅持。

雲林縣長張麗善6日下午低調到林家拜訪、買碗粿時,顏清標也剛好到斗南,他用視訊向林媽媽稱讚「好呷、好呷!」也稱讚張麗善體恤民情,張麗善回答「我們標哥都做好事的,好吃要繼續喔。」林媽媽向顏清標致謝「媽祖給您保佑」。

張麗善稱讚林父給孩子「誠信」的家教,令人佩服;林父回答說,女兒不可能一輩子跟他賣碗粿,如果有一天她做其他事情賴皮的話那他就白教了,如果女兒能夠懂事的話,這樣就價值了。

「陳媽媽碗粿」一碗30元,張麗善原本想以一碗50元買100碗,就讀小五的林小妹妹說不行,堅持只能賣30元。

林媽媽說,大家對女兒很好,常會送她東西吃,也會想賣她便宜一點,但不論少5元、10元她都不要,她覺得做生意的人都很辛苦,不能貪別人的便宜。

「陳媽媽碗粿」在他們斗六的家中蒸煮,但沒有店面,完全透過電話或臉書訂購,蒸好就出門,全家人一起出動送貨,曾經跑過豐原、新竹、羅東、竹北、宜蘭,除了碗粿,冬天也賣蘿蔔糕。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手機視訊者)向林媽媽稱讚碗粿好吃,雲林縣長張麗善剛好在林家,她稱讚「我們標哥都做好事的,好吃要繼續喔。」(周麗蘭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右)向碗粿女孩林小妹妹訂5000元碗粿,林小妹妹立刻拿筆記下訂單,左為林媽媽。(周麗蘭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當場品嘗碗粿,左為林小妹妹,右為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周麗蘭攝)


林爸爸和林媽媽送完顏清標的單,回程順便買新鮮蘿蔔。(周麗蘭攝)


「陳媽媽碗粿」在斗六蒸炊但沒有店面,完全透過電話或臉書訂購。(周麗蘭攝)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11-7 13:12     標題: 虧本賣又遭棄單!碗粿童多收2千「誠實1舉動」惹她含淚

2020/11/07 TVBS編輯 陳怡伶報導

新聞影片:https://youtu.be/XokkNO7UIfs

雲林斗六就讀小學5年級女兒陪著父親在街頭賣碗粿,結果寫錯促銷活動「買碗粿送蘿蔔糕」,只好咬牙虧本賣出。消息一出,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張麗善霸氣昨(6)日掏出5000元購買100碗碗粿,但因為她多給2000元,林姓女童不貪心個性堅持給167碗,小小一個舉動讓她含淚。

因家中有腦幹出血需要休養的林母,以及發展遲緩的弟弟,林姓女童為了分擔責任,便陪著老父到街上賣碗粿,一碗僅賣30元,一週只有4至5千元的收入極為辛苦;近期她不小心把「買10碗碗粿就送1條蘿蔔糕」促銷語,在臉書「陳媽媽碗粿」中寫成「買碗粿就送蘿蔔糕」,等於賣一碗就得賠要價100元的蘿蔔糕,林父為了給女兒一個教訓,知道誠信的重要性寧願虧本賣出。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知道消息後,昨(6)日與社會處人員一起上門拜訪,她直接掏出5000元訂購100個碗粿,但林女童堅持此金額可以購買166個碗粿,並在大方補送一個給她,堅持要她收下167碗碗粿,女童懂事、誠實個性讓她感嘆「林妹妹堅持多一個送給我吃,林爸爸以身作則的品德教育,才能養出林妹妹的良好品行。」

由於一碗碗粿僅賣30元,利潤不高只是小本生意,很多客人訂購後就沒來取貨,父女倆只能摸摸鼻子自行吸收,曾經甚至被棄單300碗,善心的他們便把碗粿送給育幼院或附近的老人家吃,減少浪費。張麗善轉速說,林父都會跟女兒叮嚀要把失敗的經驗記起來,未來要更加警惕,他們一家儘管遇到種種困境,但保持樂觀,「林爸爸絕對是一位成功的父親與一家之主。」


父母倆曾遭棄單300碗碗粿。(圖/翻攝自陳媽媽碗粿臉書)
  

雲林賣碗粿的林姓父女。(圖/翻攝自陳媽媽碗粿臉書)


張麗善霸氣掏5000元購買。(圖/翻攝自張麗善臉書)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