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小二女兒數學屢教不會 博士父持衣架打瘀雙腿判緩刑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12-21 17:49     標題: 小二女兒數學屢教不會 博士父持衣架打瘀雙腿判緩刑

2020-12-13 聯合報 / 記者陳宏睿/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劉姓男子是博士,他因教就讀國小的女兒數學時,因女兒屢教不會,劉就持衣架打女兒的下肢,造成女童下肢多處瘀傷,劉妻發現後,告劉違反家暴防治法,台中地院審理後,認定劉犯行明確,依法判拘役50天、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法治教育3場、並支付公庫3萬元,劉上訴遭駁回確定。

判決書指出,劉姓男子是博士,他在去年6月間,在住處教就讀國小的8歲女兒數學時,因女兒屢教不會,所以劉就拿衣架打女兒,造成女兒下肢多處瘀傷,劉妻替女兒提告,劉到案時辯稱,他是合理的管教,「女兒本身長期有問題,女兒下肢瘀傷是長期累積的結果」。

台中地院審理後,認為女童只因數學算不好,並非故意不遵從劉的教導或有何偏差行為,且劉欲達教導數學或指導功課目的,並非以體罰的方式為之,劉以衣架毆打女童,導致女童雙腿多處挫傷,併瘀青的傷害,並不是適切管教,且女童所受傷勢範圍、程度非輕,劉的管教手段顯不相當,已逾越民法懲戒權的範疇,無從援引阻卻違法。

全案依法違反家暴防治法,判拘役50日,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應於緩刑期內接受受理執行的地方檢察署所舉辦的法治教育3 場次,且禁止對被害人實施家庭暴力,另應於判決確定後3個月內向公庫支付3萬元。

劉姓男子收到判決書不服,提出上訴,台中地院審理後,認定原審認事用法並無違誤,量刑亦稱妥適,應予維持,駁回劉訴請,全案確定。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