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太敬業!老師臨終前「還在改作業」 最後1句話讓女兒心碎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12-28 11:48     標題: 太敬業!老師臨終前「還在改作業」 最後1句話讓女兒心碎

2020/12/23 三立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一張照片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只見一名戴著口罩、頭髮有些斑白的男子半躺在病床上,手上還掛著點滴,看起來相當虛弱,即便如此,他仍低頭專注的操作著電腦。發布照片的女網友解釋,這是她在父親「臨終前一天晚上」所拍攝的,身為數學老師的父親,即使重病纏身,仍繼續為學生批改作業、解答問題,直到生命戛然而止。

根據《El Tiempo》報導,數學老師亞歷山卓(Alejandro Navarro)在德州一間中學擔任數學老師,教學認真又負責,身受學生喜愛。就在上周,亞歷山卓突然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急救,但即使人在急診室,隨時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他仍掛念於學生作業的評分。

亞歷山卓的女兒桑卓拉(Sandra A. Venegas)在臉書發文提到,父親知道自己要進急診室,他還把筆電和充電器放入包包,一起帶進醫院,他說這樣才能趕得上幫學生的作業評分。幾名醫生為父親進行檢查後,發現他情況相當嚴重,甚至詢問他,『萬一你心臟驟停,會希望進行心肺復甦術、插管,還是想直接放棄急救』,結果父親回答完他們的問題後,竟然又繼續低頭批改作業、幫學生解答課業問題,他說,這攸關學生們的期末分數...」

到了隔天,亞歷山卓就因為病情急速惡化,離開人世,這讓桑卓拉相當難過,她感慨提到,「我上一次見他是在家裡,那2個小時當中,他一直在忙於學校的事,我多希望自己當時把他的筆記本電腦合上,珍惜和他相處的時光。我好愛他,也好想念他。」

桑卓拉最後補充,「我自己也是一名老師,但我認為老師們不該在下班繼續工作、熬夜,畢竟這份工作是可以替換的,再是父親這個身分卻無可取代。如果你的家人也是老師,希望你可以警告、督促他,讓他們能夠有更多時間喘息。」


▲亞歷山卓直到臨終前,都還在病床上幫學生改作業。(圖/翻攝自Sandra A. Venegas臉書)


▲ 桑卓拉後悔自己沒有珍惜和父親相處的時光。(圖/翻攝自Sandra A. Venegas臉書)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